竞技风暴
连鲁大战升级为国家德比 到底是矛利 还是盾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0:32 半岛晨报

  郑智、李金羽、韩鹏,这是鲁能三叉戟,也是国足的主要进攻力量;季铭义、张耀坤、冯潇霆,这是有可能第一次同时出现在连鲁赛场上的3名实德中后卫,也是一条清一色的国脚级后防线。对于今日的连鲁再对决,将其冠以“国家德比”毫不为过。在三条线上,两队国脚都将进行全方位的比拼,而国足内部的“矛盾之争”尤其引人关注。

  打造国家级防线 实德三中卫有望联袂出击

  冯潇霆尚未伤愈复出时,实德教练组就已经在盘算如何使用好这三名国脚级中后卫了。季铭义、张耀坤和冯潇霆的能力个个都很突出,不管是将谁放到替补席上,都将是一种巨大的浪费。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后防线上的资源,林乐丰甚至在胜局已定的比赛中尝试着让张耀坤改打后腰。不过,最终教练组放弃了这一尝试,还是决定改变阵型。在上轮联赛中,实德队放弃了使用多年的4231阵型,改打3后卫。

  虽然最终输给了国安,但从教练组到队员,对于变阵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林乐丰表示,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实德队打得其实相当不错,只不过是运气差了些,没进球反而还被对手偷袭成功。一名绝对主力也评价说:“和国安那场比赛中,我们的防守做得相当好。虽然后来出了点小的纰漏,丢了一个球,但从总体上看,防守相当稳固。”

  季、张、冯三人首次联手打造实德防线,在相互之间及与中场队员的配合上,可能还有一点生疏。而且在此之前,实德队也没有进行太多这方面的训练。不过,既然效果不错,就可以继续发扬。最近一周时间内,实德队一直都在演练3中卫。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今天对阵

鲁能时他们就将延续上轮联赛中的防守阵容。即便面对中超攻击力最强的鲁能,拥有一条国家级防线的实德队依然有信心将对手挡在门外。

  复制国家级锋线 鲁能三叉戟欲霸占射手榜

  实德队将防线打造得异常稳固,但鲁能队依然想要破门得分。一方的防线是国家级的,另一方的攻击组合也同样是国家级的。郑智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李金羽和韩鹏也都是正选前锋。本赛季中,鲁能三叉戟共打进49球——仅凭这三名队员,进球数就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中超球队!

  实德承认鲁能的攻击力强大,但队员们同时也认为,鲁能队的积分之所以能这么高,进球数之所以能这么多,在很大程度上也与很多中超球队的不抵抗政策有关。“鲁能强是强,今年夺冠也很正常。但你不能因为他们进球多,积分高,就说他们落下我们一大块了。”一名实德队员评价说:“今年鲁能队的比赛打得很顺,有些球队见到他们就怕了。这样的情况前些年我们也经常遇到。”

  数字不代表一切,但鲁能的攻击力确实很强,这一点不容置疑。对于急于进一步刷新大连纪录、想在大连颠覆旧王朝的鲁能队来说,在本场比赛中进球乃至取胜,尤其具有诱惑力。而对于三名攻击手来说,进球有难度,但却更刺激。目前,李金羽和郑智牢牢占据着中超射手榜的前两名,韩鹏虽然只名列第五,与第三名却只有一球之差。现在他不仅想进球,更想快速赶超前面的射手。如果鲁能能够包揽射手榜前三名,那也将是一件很牛气的事情。

  国家队的矛对国家队的盾,连鲁大战注定精彩纷呈。对于这场国家德比来说,最吸引眼球之处也正在于:到底是矛利,还是盾坚?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