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欲借福星完成保级大业 金德主力缺阵只为荣誉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8:32 新浪体育

  明天晚上,中能将在主场迎战沈阳金德,这也许是本赛季中能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只要他们拿到一分,就将彻底从保级苦海中解脱。而金德一直是青岛足球的福星,这次不出意外,中能当可借助这个福星,完成本赛季的保级大业。

  如果不是上轮联赛最后时刻的意外失球,中能早已确定保级。败走武汉后,中能不得不在本轮再拼命一次。从目前看,由于力帆还剩下两场比赛,只要中能从沈阳身上拿到一
分,那么即使力帆两连胜,也无法挽救自己降级的命运。同时,力帆本轮将迎战申花,一旦力帆无法取胜,那中能即使本轮输球,也肯定保级。不过,由于力帆仍在要求足协给他们与深圳一战的两分,因此对于中能来说,最保险的结果就是本轮比赛拿到三分,这样就彻底没有了后顾之忧。同时,一旦本轮无法保级,在还剩下的两场比赛中,中能将先后对阵天津和国际两支强队,并没有拿分的把握。

  在近几年的比赛中,沈阳金德可谓是青岛足球的福星:2003年,金德赛季末客场作客青岛,结果成就了当时的贝莱特队保级;2004年,金德再次在客场败给青岛,让当时的贝莱特队结束了长期不胜的尴尬;2005年最后一轮,金德又一次败走青岛,让中能实现了第七名的好成绩。从历史交锋来看,中能占了心理优势,更何况,中能本场坐镇天泰体育场这个福地,对胜利更有信心。

  同时,中能需要本轮保级,而金德已经是为荣誉而战,在求胜欲望上,中能也要强于对手。而且中能本场只有谭望嵩一人无法出战,其余所有主力都可以上场,而金德队已有半数主力因伤缺阵,中能在阵容上也占有优势。(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