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将遭停亚泰冲亚梦受阻 山城球迷静待力帆大限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6:57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高中华

  金秋九月,是中国绝大多数城市气候最好的季节,北方不冷,南方不热,风轻云淡,天高气爽。有人说,这个季节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季节,因为人的心情格外的好。

  但是在中超赛场上,很多人无心体味球风和艳阳的美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忐忑

  不安的小算盘,噼里啪啦作响。5支球队红了眼睛在冲亚,倒数第三轮,这是个关键的坎儿,谁都马虎不得。还有两支保级队伍紧张的气都喘不均匀。他们的对手上下不靠,本来可以享受一份宁静和从容,可现在不行。打不好,或许就会背上假球的骂名。

  总之,没有人有心情体会进球的味道,他们的鼻子里和脑子里,只有战场硝烟的味道。

  亚泰VS国际

  美梦渐行渐远

  与目前的第二名北京队只差1分,理论上亚泰的形势还不错,可是实际上与天津队打平后,亚泰队争夺亚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在最近的五轮比赛中,亚泰队仅仅获得了5分,球队上下似乎也清楚自己处境不佳。他们还想赢球,还想着亚军和代表中国出战亚冠,可剩下的不过是“尽人力听天命”了。

  国际队最近成绩不错,所以他们还有心情提前庆祝国庆和中秋节。来到长春,他们并不惧怕对手的魔鬼主场,“我们要拼尽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争取凯旋而归!”对国际有利的是,亚泰阵中大将杜震宇和唐京本场都停赛,假如亚泰本场不能拿下3分,那么亚军就真的不属于他们了。

  蓝狮VS泰达

  希望之火重燃

  主场在亚泰身上拿1分,按理说排名第六的泰达应该更沮丧,但事实上他们很高兴,“咱们离国安也只有4分,就是一场球的事。”曹阳说。天津人的乐观在于他们剩下的对手不强,客场迎战蓝狮、主场对中能和客场对联城,都有击败对手的较大把握。泰达已经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冲六的目标,剩下的比赛,胜一场就赚一场,能拿到亚军最好,拿不到也可以庆祝了。实际上,因为积分比较落后,泰达夺亚的希望不大,也许这反而能让他们有更好的发挥。

  联城VS武汉

  无关痛痒的角斗

  这是本轮联赛中唯一一场既不影响争亚也不涉及降级的比赛,十足的鸡肋。武汉队上轮已经拿到了足以保级的分数,他们只剩下两场比赛,再往上冲一两个排位也没有什么意义。而且目前武汉队中伤病情况比较严重,又是客场作战,取胜欲望不大。联城上轮客场2:0击败深圳,正在兴头上,全取3分的可能性比较大。

  辽宁VS国安

  老冤家又碰面

  这是一对老冤家,当年正是国安阻止了

辽足的“凯泽斯劳滕梦想”,李金羽血染征袍也没拿到冠军,辽足漂泊京城的时候,被国安多方打压,生存艰难,现在,辽足也有机会阻止国安争夺亚军的愿望。不过,辽宁队可能尝不到复仇的快感。

  辽足上轮输给国际,已经三连败,队伍的士气正在低潮。本轮比赛,杨旭、戴琳、杨善平被国青抽调将缺席辽京之战,这让他们更没底气。好在辽足已经实现了保级的最低目标,现在更多的是在为比赛而比赛。这样一来,国安就形势一片大好了。

  在两周前,我预测国安的冲亚形势是最好的,现在看,果然如此。他们剩下的对手是辽宁、亚泰和蓝狮,其中主场战亚泰。本轮如果再取胜,就会进一步巩固排名第二的位置,也许就很难再被撼动了。

  青岛VS沈阳

  只差一分就保级

  青岛人不会再让1分从手中溜走了。上轮比赛,武汉队在最后时刻由老外打进反超一球,青岛队很郁闷,没有实现提前保级的愿望。不过这也好,客观上降级的悬念还在延续,主观上青岛队可以把保级的喜悦留到主场与球迷分享。他们的对手是沈阳队,也早已经保级成功,加上沈阳队最近接连有球员受伤,临近结束,队员们自然会小心不再受到不必要的伤情困扰。况且,青岛队的目标并非3分,1分足够,在人家的地盘,沈阳队还是会满足青岛队这个愿望的。

  力帆VS

申花

  重重迷雾锁山城

  延缓了死刑的力帆,周日可能会正式等到立即执行的一刻。对手是申花队,正在为争亚苦战,不会放弃这唾手可得的3分。从实力上比较,力帆也确实不是申花的对手。虽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力帆队员都说会努力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但谁都知道那不过仅仅是一种说法而已。球队降级不可逆转,苦海早晚要去,又何必做无谓的挣扎?更主要的是,他们再努力,也未必能赢得胜利;即便赢得胜利,也无法改变命运,那边只要青岛队拿1分,山城球队就失去了再战中超的资格。

  力帆和山城球迷所能做的,只剩下等待,等待大限的到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