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聊天实录-实德两将做客新浪 赵旭日揭密心中择偶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1:32 新浪体育
聊天实录-实德两将做客新浪赵旭日揭密心中择偶标准

大连实德门将陈东做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被誉为“国家德比”的大连实德在主场金州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结果客场作战的山东4-1大胜。赛后,实德两员大将陈东与赵旭日做客大连实德官网-新浪体育联合聊天节目,与广大网友畅聊德比战感受。

  主持人:陈东你好,请你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陈东:首先祝贺山东队取得本场比的胜利,本场比赛我们后防线有一点小问题,被对手进了4个球,但是从整场来看,双方都互相有攻势,我们队也有机会,但欠缺一些运气,山东队的机会都把握住了,所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网友:本场比赛非常重要,号称国家德比,赛前主教练是如何安排战术的?

  陈东:我们队没有像外界炒得那么凶,我们是以一场平常的比赛来看待这场比赛的,所以教练在赛前安排也没有什么特殊的。

  网友:你感觉今年的鲁能队和去年有何不同?

  陈东:今年他们队打到现在这个成绩可以说他们的状态是非常的好,肯定里面也有一些原因,比如说像他们没有亚冠赛,没有A3这些比赛来分散他们的精力,所以说他们一门心思都在国内的联赛里边,所以说能打出这个成绩也是非常不错的,这是比较顺理成章的事情。

  网友:能不能在战术方面说一下这场比赛?

  陈东:战术上今年鲁能的前场“三叉戟”攻击力非常强,基本上全年的比赛鲁能队进的所有球都跟这三个人有关系,再有就是他们队的郑智在场上的发挥直接能导致鲁能队的胜负,他今年状态也不错。我感觉足球场上实力有原因,运气也存在里面,我感觉他们今年运气不错。

  网友:整场比赛你扑出多次险球,扮演救火英雄的角色,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陈东:首先守门员的职责就是阻止对方进球,但是今天虽然有扑救,不过毕竟让鲁能进了四个球,所以我回去也会总结自己,看看录像,看看这四个球是怎么丢的,还有提高,毕竟我自己还有提高。

  网友:下半场结束的时候你和王圣边走边说,请问你们当时在说些什么?

  陈东:就是最后一个球,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

大羽插进来之后,我和王圣配合有些失误,不默契,完了我们在那里互相交流。

  网友:在全国的有些中药店门前挂着这样一幅对联“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作为守门员你希望在场上闲庭信步呢还是左扑右挡?

  陈东:这个问题,其实对我来说挺矛盾的,如果要是说闲庭信步,就是整场比赛无所事事的,说明你这个球队在场上的实力、表现都非常好,如果要在场上左拼右挡说明你们这个队在这场比赛比较危险,我又想闲着,在场上没事,又想表现一下自己,左扑右挡,所以比较矛盾,但是作为我自己来说,毕竟足球是一个整体,还是希望在场上没有什么事干,要是这样的话,我们全年的比赛和这场比赛会有希望的,因为比赛只有胜负才是最关键的。

  网友:请你展望一下11月18日足协杯对鲁能的比赛?

  陈东:通过这场和鲁能的比赛打完以后,我们也发现了很多东西,就是说不光是在防守上还是在进攻上,因为我们年底还要和山东有一场足协杯的决赛,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肯定会比较细致的研究对手,因为足协杯对我们来说比较关键。

  网友:实德队现在正在考察主教练人选,有科洛尔、范哈内亨、邦弗雷雷等等你对哪位教练印象比较深?

  陈东:应该还是邦弗雷雷,因为他带过韩国队,其他的应该都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

  网友:在你的心目中主教练最佳人选是什么样子的?

  陈东:怎么说呢?反正我感觉如果新的主教练的话,他因为是国外的,肯定有一些先进的足球理念,因为我们实德队比较年轻,一些85年的年轻球员比较多,如果来了教练有能力,肯定能给我们这些年轻的球员带来新的东西,因为他们肯定是实德队或者国家队未来的栋梁,如果他们提高的话肯定会带动全队的提高,包括中国足球。

  网友:你的儿子名字叫什么?

  陈东:陈劲宏。

  网友: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

  陈东:这名字是我起的这样一个名字,当时怎么说呢?知道自己有儿子了以后脑海里面就有这么一个名字,但是字不是这些字,最后还是去找别人去算了一下,这个音都是这个音。我也不太清楚,脑子里马上就想到了这个名字了。

  网友:你希望你的儿子长大之后也从事足球这份工作吗?

  陈东:这个东西还是看他自己的爱好,我妻子不太希望他搞足球这个职业,因为人不都说了嘛,21世纪还是要看人才,还是想让他去多学些东西,主要看他自己的爱好,如果他对足球比较感兴趣的话,还是尊重他的选择。

  网友:听说你有两个网名,一个是铁臂阿同木,还有一个是会飞的猪,请你谈谈这些名字的来历?

  陈东:这个都是朋友给起的,因为今年比赛实德队打的比赛比较多,而且整体实力也不是特别强,所以说后防线上的压力就比较大,基本上我在每场比赛中都能有扑球的机会,反正是每场比赛都能扑出几个球,所以我的朋友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铁臂阿同木,而他们在电视上看我显得比较胖,所以他们又给我起了一个会飞的猪,反正就是瞎说。

  网友:平常除了足球之外,如何安排你的业余生活?

  陈东:平常基本上都是下午训练,上午早上起来送儿子去幼儿园,中午陪老婆去逛逛街,晚上没时间就在家等儿子回来,如果有时间就去接他,每天都是挺平常的,没有做一些特别多的东西,因为上半年比赛打的比较多,基本上都在队里面住,所以下半年比赛少了想多陪陪家里人。

  网友:谢谢陈东。

实录-实德球员赵旭日陈东做客实德-新浪聊国家德比
聊天实录-实德两将做客新浪赵旭日揭密心中择偶标准
大连实德赵旭日做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主持人:各位球迷朋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大连实德俱乐部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赛后嘉宾聊天活动,今天我们请到的第一位嘉宾是赵旭日。赵旭日你好,请你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赵旭日:今天双方打的非常精彩,从技战术和场面来看,质量都比较高。

  网友:本场比赛可以说是非常重要,号称国家队德比,你在赛前是怎么考虑的?

  赵旭日:那是媒体炒作的,和正常的准备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

  网友:你感觉今年的鲁能和去年有什么不同?

  赵旭日:今年的鲁能整体和技战术都有提高,现在他们自信心也不错,成熟好多了。

  网友:今天上半场第40分钟你踢倒了周海滨之后拍了拍他的屁股,这是你们的关系非常好?

  赵旭日:关系比较好,踢倒了在场上也是正常了。

  网友:我们注意到你穿的是一双红球鞋,穿了多长时间?

  赵旭日:可能几个月。

  网友:为什么选择红色球鞋?

  赵旭日:希望带来红运。

  网友:下半场52分钟,你错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会,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赵旭日:当时忘了是谁了,在禁区里混战,王圣横波了一下,结果打在对方的球门上。

  赵旭日:请展望一下足协杯的比赛?

  赵旭日:希望能战胜对手,因为来年这个足协杯对我们来说比较重要。

  网友:实德正在考察主教练人选,你对哪一位教练印象最深?

  赵旭日:教练我不太熟悉,邦弗雷雷执教过韩国国家队,范哈内亨听说是国奥选帅有他,其他几位不太清楚。

  网友:你能否谈一下带过你的教练对你产生的印象比较深?

  赵旭日:徐弘,我对他的印象比较深一点。

  网友:为什么?

  赵旭日:我是他一手将我带出来的,技术方面他对我的帮助都很大,印象深刻。

  网友:听说你非常喜欢看《大长今》是这样吗?

  赵旭日:对。是去年的片子,非常喜欢里边的长今--李英爱。

  网友:在你的现实生活中的李英爱出现了吗?

  赵旭日:没有。自己想的不一定能找到,随缘吧。我希望我的女友是长头发、大眼睛、白皮肤、樱桃小嘴、有婀娜的身材。

  网友:除了足球之外,你是如何打发你的业余时间的?

  赵旭日:看看DVD,听听音乐,就是这样。

  (新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