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瞻:连鲁上演国家德比 京申长发起争亚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中超联赛也即将迎来第28轮的争夺。随着重庆力帆降级几成定局,中超联赛仅剩下的唯一悬念就是谁能够夺取亚军了。从目前积分榜情况分析,来自京长申连之间的缠斗还十分胶着,彼此间积分的差距相当小,一战就可以完全改变排名格局。排在其后的天津队虽说积分上存在比较大的差距 ,但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理论上也存在着夺亚的可能,因此毫不夸张的讲,本赛季争亚的局面直到现在仍是一片混沌,根本无从定论,相信这一格局还会持续到联赛最后。除了争亚的四、五只球队彼此间咬得很紧
外,国际、联城这样的中游球队也在为最终比较理想的排名做努力,联赛不会因临近尾声导致比较质量大步下滑的现象。

  长春vs国际 焦点:国际欲在魔鬼主场取分

  关键词:伊万布拉

  预计结果:平

  上一轮未能拿下东北小兄弟沈阳金德,长春

亚泰似乎显得非常平静,从上而下都接受了冲亚面临困境的现实。事实上,做为一支升班马,长春亚泰本赛季有如此的表现,相信没有人会不满意,但既然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亚泰想不争亚军都难。从积分上看,亚泰并没有处于完全的劣势,结果最终如何还真不好说,亚泰队目前表现出的低调,多少也有点故弄玄虚的味道。

  上一轮的主场大逆转,并没有让西安国际在中超排名榜上取得进步,随着离赛季初制定的保五争三目标渐离渐远,球队目前除了在排名上尽可能往前赶外,更多的是将注意力放在锻炼队伍、为明年联赛打基础上。本轮西安国际征战亚泰的魔鬼主场,目标恐怕就是拿分。

  由于与辽宁的比赛中,韩国主裁的一记判罚令国际中场大将伊万布拉染红下场,本轮无法参加与亚泰一战,肯定使国际在防守上的实力大减,但对于进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陕长之战,不出意外的话,应当是一场进球比较多的比赛,相比之下,长春赢面要大一些,但双方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恐怕是最可有的结果。

  厦门vs天津 焦点:狮虎斗目的各有不同

  关键词:3分

  预计结果:厦门胜或平

  随着

世界杯后的神勇表现,厦门蓝狮成功脱离副班长并上岸后,球队的重心似乎已经做了调整,名次上的要求已经不再是首位,更多的是锻炼队伍。上轮与沈阳一战打成平局,厦门队拒绝连败,显示出一只成熟球队的特质,相信本轮的主场,他们会继续给津门虎比较大的压力。

  尽管在积分榜上,天津队排在京长申连之后,夺亚的可能性最小,但也绝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另外,冲击三强的信念似乎也鼓舞着津门虎的士气。因此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力拼场场拿3分。

  厦门队与天津队在此时的作战目标各有不同,相比之下,天津队的士气可能更盛,但如果考虑到厦门队目前的状态和主场优势,估计津门虎在厦门的遭遇不会太好。如果一旦不能全取3分,天津队本赛季将彻底与中超亚军甚至第三名说再见了。

  大连vs山东 焦点:国家德比检验鲁能含金量

  关键词:历史战绩

  预计结果:平或鲁能胜

  上一轮被北京国安当头一棒,让大连实德多少感受到了绿茵场上的变幻莫测,本来冲亚势头大好的他们,上轮过后又落在京申长之后。本轮他们的对手是山东鲁能,对手实力且不用说,就是目前鲁能队上下良好的氛围和球员绝佳的状态,就足够林乐丰头疼的了。目前围绕大连新任洋帅的话题不少,但短期内难解燃眉之渴,因此,以目前大连人的状态和实力,想撼鲁能这棵大对实在有点难。

  上一轮甫一亮相,鲁能攻击群就大放异彩,不过他们的对手是力帆,一支濒临降级的球队,因此其含金量大打折扣。本轮面对大连实德,相信是对鲁能整体实力的一个真正考验。双方的历史战绩上,大连遥遥领先,但似乎这并不能影响什么,毕竟今非昔比的山东鲁能不会放过任何一次击败大连的机会。

  大连的防线是一条国字号的防线,加上近日冯潇霆的复出,其实力有增无减。因此鲁能攻击群能否再能发挥威力,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赛季大连队是唯一没有让鲁能进球的球队,不知在金洲,这一幕是否还会重演?

  联城vs武汉 焦点:汉军残兵难过上海滩

  关键词:伤病

  预计结果:联城胜

  凭借名不见经传的殷锡福两记漂亮进球,联城将深圳队拖入了连战连败的泥淖。足可见吉梅内斯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目前联城排在中超第七位,再上升的可能也不大,因此心态可能会非常轻松,也更有利于吉帅调整、演练队伍。

  汉军目前无论是状态还是球员伤病情况都不好,队内伤病情况尤其严重,裴恩才对冷清的训练场只能抱以苦笑。虽然上一轮吉奥森大放异彩,但毕竟足球是集体项目,以这样的残弱之师征战上海,难度不小。

  相比之下,阵容齐整、士气不错的上海联城的主场将是好局。对于武汉来讲,着眼明年的联赛恐怕是最首要的任务了,毕竟本赛季已经不可能再有什么大的改变,对这一点,相信裴恩才心知肚明。

  辽宁vs北京 焦点:国安永远争第二

  关键词:榜眼

  预计结果:北京胜

  结束裸奔的尴尬后,辽宁队一度意气风发地喊出复兴口号民,新上任的掌门人程鹏辉更是对球队寄予厚望,但有钱就学坏的社会痼疾现在换到辽宁队身上,其具体表现是有钱就输球。连续的输球已经让辽宁队的士气受到一定影响,能否顶住志在必得的国安,的确值得怀疑。

  在一场关键的争亚比赛中凭借杜文辉的进球战胜大连,不仅在积分榜上重新夺回榜眼位置,而且在士气上也大大上升了一截。可以说目前处在争亚有利位置的北京国安本赛季的目标已经悄然改为永远争第二,并且围绕这个目标正在不懈地努力。

  辽宁在冠名后,居然迎来了三连败,这已经逼近历史上的最长的四连败记录了。因此球队目前的士气相当低落,不过作为对明年联赛的提前准备,辽宁队本赛季似乎对胜负已经不太在乎了。相比之下,国安则是带着取三分的目标而来的,因为亚军的诱惑力相当迷人,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国安不会轻易放弃。

  青岛vs沈阳 焦点:中能欲主场上岸

  关键词:曲波

  预计结果:青岛胜

  表面上看这是一场关系到保级走势的重要比赛,实际上随着力帆的逐渐退出,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不象那么大了。青岛队在后面的比赛中面对的对手实力都不强,象本轮的沈阳队就是如此。

  沈阳队早就将目光盯在明年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以陈涛为核心的年轻的沈阳队在战斗力上得到了提高。不过对于这支球队来讲,似乎运气总是不太好,上一轮刘建业的受伤,让这支饱受伤病困扰的球队再陷困难之中。

  相比之上,青岛队获胜的信心可能更强一些,毕竟他们需要一场象样的胜利来完成提前上岸的任务。本轮面对实力有限且阵容不整的沈阳金德,青岛队肯定会志在一胜。特别是青岛队的追风少年曲波的状态复苏,更让殷铁蛋率领的这支球队充满战斗力。

  重庆vs

申花 焦点:申花注定绽放山城

  关键词:徐弘

  预计结果:申花胜

  徐弘下课了,徐氏兄弟结束了在山城五个多月的苦难经历,也让重庆球迷长长舒了一口气。围绕其中的是非对错,实际上我们没有必要去深究,毕竟职业足球是残酷的,赢者英雄败者囚,没什么好说的。幸了尹明善表态明年继续搞足球,多少让力帆这些球员有了一些底气和希望。

  申花同京连长的亚军之争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剩下的几场比赛除了彼此间的对决,能够象这样拿分的已经不多了。力帆现在的状况如果申花不能全取三分,那就怪不得别人了。

  对于客队而言,刚刚完成换帅的力帆难免士气上涨,这是非常不利的事情,但实力高出一截子的申花只要调整好心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战术去打,取三分应是情理之中的事。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