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入股五里河欲寻明日星 裴帅拒谈挖脚称利用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54 体育周报

  入股五里河足球俱乐部,一举引进该俱乐部近90名青少年球员,武汉俱乐部近日运作的这项青少年运动员引进计划让东北媒体惊呼“武汉在挖墙脚”。不过,裴恩才认为这并不是挖墙脚:“我们是让国内足球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这对孩子和我们俱乐部都有利。”

  武汉俱乐部从东北引进足球少年并非首次。早在2003年,俱乐部曾派出一位常务副总前往大连、沈阳的足球学校挑选年轻球员,当时共有10名球员进入了当时刚刚组建的U15梯
队。这种跨区域选材对武汉俱乐部来说还只是尝试,当时的主要目的是摸索和实验。在当年引进的那群孩子中,只有几个人现在还留在队中。

  一位梯队教练告诉记者:“在任何年龄段,北方球员的身体素质都比湖北球员好,而且作风剽悍。但是,他们的踢球风格和湖北球员不大相同,配合上有问题。”据了解,这些东北球员对武汉的饮食、气候等方面都不太适应,影响了成才率。但这次尝试也有不少收获,负责梯队建设的肖笃寅表示:“我们以前没有自己的梯队,在梯队建设上是一张白纸。这两年,我们不但逐渐组建起各个年龄段的梯队,在青少年的培养上也摸索出了一些规律,逐步走向规范化。”

  曾经在八一队从事过多年选材工作的裴恩才告诉记者,此次引援看中的是东北年轻球员的良好潜质:“八一队之所以多年在国内保持领先,取材广泛是主要原因。湖北球员有自己的特点,技术好、脚下快,但也有缺陷。东北球员身体素质好,足球基础不错,更容易挑选出有潜质的球员。出于这些考虑,我们决定把合作对象放在北方。”

  这次与武汉俱乐部合作的是沈阳五里河足球俱乐部,武汉方面的引进对象是1991年至1995年出生的小球员。据五里河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该俱乐部遇到了资金困难,使小球员的训练受到了影响。根据双方的协议,五里河足球俱乐部可以用武汉俱乐部梯队的名义对外招生,武汉俱乐部将从中挑选优秀球员进入一队或各个梯队。

  昨天,前往沈阳负责此事的俱乐部梯队总教练肖笃寅已经返回武汉。他表示,此行收获不小。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是俱乐部青少年培养的一部分,我们看重俱乐部的长远发展,眼光不仅仅放在一线队,各个梯队同样很重要。后备力量足,队伍才能有朝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