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荣誉之战思路明确 直言别为首发变化感到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周六与联城的比赛对已经保级的武汉队来说只是一场“荣誉之战”,但裴恩才的思路很明确:“我不想输掉任何一场球。这场比赛很困难,我希望至少不输球。”对于队里的边缘球员,这场球是他们难得的机会。裴恩才在近期的训练中对主力阵容做了较大调整,两轮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杨昆鹏出现在了主力一方。

  上轮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后,裴恩才对后防线的表现并不满意。在观看录像总结比赛时,他反复播放了失球,并告诫队员:“曲波竟然从内侧切入禁区,我们的后卫把内侧让给了对手,这犯了防守大忌!”由于老将李昊有伤,在下午的分组对抗中,主力一方的拖后中卫是蔡曦,两个盯人中卫是杨昆鹏和孙峰。

  在主场与长春

亚泰队的比赛结束后,裴恩才认为后防球员发挥极不正常,此后客场与厦门、主场与青岛两场比赛,杨昆鹏都没有进入18人名单。在最近的分队对抗中,他也只是出现在替补方。尽管两轮没有打比赛,但杨昆鹏的状态仍然不错,化解了不少进攻,裴恩才对他的状态也表示了认可。杨昆鹏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保持得不错,在训练中并不吃力。裴恩才没有正面回答杨昆鹏是否首发的问题,只是表示他会随队前往上海。

  实际上,如果不是后防线确实无人可用,杨昆鹏恐怕很难复出。孙峰也是如此,他前不久刚刚动了小手术,在后防人员短缺的情况下,裴恩才准备让他打盯人中卫。不过,由于杨昆鹏、孙峰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在训练中显得配合生疏。裴恩才对此也有些担心:“现在还没决定上场人选,如果到了上海后李昊的恢复情况较好的话,可能还要做一些调整。”中场做出的最大调整是周熠和吉奥森出任双前腰。郑斌因为膝关节伤情加重,没有参加昨天下午的训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缺席周六比赛的可能性很大。在这种情况下,裴恩才只能把周熠顶到前腰位置。他表示:“周熠在关键球处理上还欠缺火候,但现在确实没人。好在吉奥森状态不错,所以让他往后撤一点,帮忙拿一下球,前面就让德莫斯搅吧,希望他能创造出一些机会。”

  主力阵容做如此大的调整,裴恩才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现在队里就这么多人,首先考虑的是没伤病的,然后谁的状态好谁上。”他还告诉记者,他很希望在赛季末争取好名次:“我以前就说过,后面的比赛如果首发阵容有较大调整你们别吃惊。保级成功了,没压力了也不能放弃,我比谁都想拿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