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自白:我不会向“邪恶”低头 梦想是执教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57 半岛晨报

  当徐弘昨天傍晚出现在大连机场的时候,多名球迷以及家人马上簇拥而上,让徐弘一时非常激动。接过球迷递过来的花,徐弘连声说着“谢谢”,然后告诉大家:“我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陪伴他一起回大连的哥哥徐弢以及徐弘的助手徐晖也都笑着表示,过去的事情只是一种经历,“现在我们都解脱了,而且我们还会继续在足球的道路上走下去。”

  晨报:从重庆力帆队下课,现在回到大连后你有何感受?

  徐弘:见到家人和朋友我很高兴。离开重庆力帆队,我并没有特别郁闷伤心的感觉,作为一名足球教练,上课和下课都是很正常的,对此我很看得开。所以,我是笑对这一切的。

  晨报:从力帆队下课后,传出了很多负面消息,对此你怎么看?

  徐弘:我想说的是,现在我不会理会这些消息。但是我总结一段时间后,会还原我执教力帆队5个月左右时间里的真实情况。不是我不想反击,但是现在时机没到,我需要总结出一些东西,从正面做反击。

  晨报:有人形容你执教力帆队时是“白色恐怖”。

  徐弘:那些都是某些人想象出来的,没有任何依据。大家可以回头看比赛,我执教力帆队前球队是什么样子,现在是什么样子?虽然我带队12轮没有胜利,但是我拿到了5个客场比赛的平局,比赛打得如何大家可以通过录像来自己判断。

  晨报:那么,力帆队在你离开之前是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已经分崩离析了?

  徐弘:我们很团结!我说了,说我们不团结以及其他有些话的人,是在凭空想象,他们说的没有依据。真相迟早会呈现在大家面前的。

  晨报:有队员说你执教过于严格了,对此你怎么看?

  徐弘:严格管理球队有错吗?我性格就是很耿直,老板相信我让我带队,我当然要严格要求,避免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出现。

  晨报:但过于耿直会得罪很多人,你这种性格是不是你这次离开重庆的原因之一?

  徐弘:我想说,我的这种性格绝对不会改变。耿直的性格不好吗?这是做人的问题,我肯定要坚持自己的性格,不会屈服于那些邪恶的东西。比如说,如果我打了假球,我还能要求队员不打假球吗?所以,我的性格决定了我敢严格要求队员,因为我行得正!

  晨报:但是现在的足球环境很复杂,你这种性格不改变似乎很难立足。

  徐弘:这个问题,我会回去好好总结一下。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不会改变我的性格。

  晨报:那么,执教力帆队这段经历会不会打击你继续从事足球教练工作的信心?

  徐弘:绝对不会!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比如如何执教弱队,如何应对一些特殊情况等等,很多方面我都会总结出对自己将来有利的东西。

  晨报: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呢?

  徐弘:好好休息一下,肯定要享受生活,打

高尔夫
网球
,和朋友和家人一起好好度过一段时间。同时我还要继续充电,为以后执教打基础。

  晨报:那么想过执教国家队或者实德队吗?

  徐弘:当然想过!执教国家队是我的梦想,同时,执教大连队也是我的梦想。在大连我有亲情、友情和感情,有机会的话我当然希望回到大连执教。

  首席记者 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