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只谈底蕴不谈心理 承认鲁能进步但不会被其压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54 半岛晨报

  “这场比赛外界炒得很厉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和鲁能之间的比赛,肯定会打得非常精彩。”林乐丰对连鲁对决充满期待,“今年联赛中我们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充其量只发挥出了70%。现在,通过和鲁能队之间的强强对抗,也可以证明我们的实力。”

  从成绩上来看,实德队今年算是个失败者,但对于自身实力,他们依然非常自信。
本赛季,鲁能一路高歌猛进,唯一没能在主场拿下的球队就是实德,这说明在正面交锋中,实德队确实有资本与其抗衡。虽然在输掉了上轮联赛之后,实德队的争亚希望也变得非常渺茫,但队员们的心劲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一方面,今年的路走得非常不顺,这使实德队更加需要在与鲁能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另一方面,用队员的话说,“就算拿不到亚军也要争取赢球啊,至少赢球还有奖金可以拿啊。”

  客战国安时邹捷停赛,扬戈维奇的伤还没有好利索,教练组在对他的使用上很是犯嘀咕,实德队的攻击力因此而大受影响。本轮情况大为好转,尤其是扬戈维奇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这让教练组十分高兴。林乐丰略带遗憾地说:“上场比赛扬戈维奇要不是还不太敢发力,后来那个球就打进去了。现在好了,他已经完全康复了。”目前,实德队中只有两名伤号,季铭义的脚上有点伤,不过并没有多大影响。张亚林在与国际队的比赛中被撞成轻微脑震荡,本轮可能还会继续缺席。好在队中中后场人员调配余地较大,总体来说,实德队还是能以最强阵容迎击鲁能。

  “输掉上场比赛大家都不高兴,但这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后面的比赛。这些年来,成功、失败、不如意,我们的队员全都经历过。所以,现在根本不用担心他们在心态上会受到什么影响。”话虽如此,但林乐丰在具体谈到周六一战时仍然比较低调,“只要队员们都付出100%的努力,不管是胜、平、负,3种结果我都可以接受。我们要通过这场比赛证明,我们仍然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只谈底蕴,不谈心理

  连沪争霸了好多年,但实际上,

申花始终都没有争得过大连。现在,鲁能开始全面崛起,本赛季中,他们一路高歌猛进,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凶猛势头。对于头号竞争对手的表现,实德方面也给予了高度认可。不少队员甚至认为,从整体实力上看,现在的鲁能比实德还要略强一些。

  与去年相比,今年鲁能队除了换了门将和个别外援外,主力阵容变化并不大。几乎是同一拨人马,为什么突然强大到连续刷新联赛纪录?林乐丰将其归结为连续积累后的必然结果。不过,他也绝不认为实德队将就此被鲁能压制住。“他们是积累3年拿了一个冠军,按照这样的频率来算,12年联赛他们能拿4个冠军。但过去12年我们拿了8个,这说明我们还是有很深厚的底蕴的。”

  这些年来,鲁能不断进步,终于达到了今天这个高度。不过,在与大连队的正面交锋中,他们的战绩却始终都不如意。职业化以来,鲁能对连战绩为3胜8平17负,所赢的3场球中还包括一场

足协杯。最近几年来,鲁能已经是中超一流强队了,但却连续4年都没能战胜过实德。这意味着,即便状态不佳,实德在鲁能面前仍然占有一定心理优势。

  不过,林乐丰在充满自信的同时,也不愿意过多提及陈年旧账。“过去的就都过去了,现在也谈不上谁有心理优势。我只要求我们的队员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就够了。至于结果,谁也说不好。”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