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渝足将亡必有“妖孽” 徐弘下课牵出一场惨败疑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42 足球-劲体育

  妖·死因调查 老板怀疑惨败有猫腻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为什么会对徐弘下手?为什么选择在联赛还剩两轮时动刀?导火索是源于对阵鲁能时的惨败。

  0比4,真正促使尹明善痛下决心的正是这场济南大败。经老尹了解,队员们对徐弘
的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都相当不解,并认为这是球队输出大比分的原因。“后卫的被提到了中场,原来的中路选手被挤到了边路,状态不行的两名外援继续打满全场,这样怎能不输”。有队员还向老尹提供了重要细节,鲁渝之战的大小球盘口竟然达到了3/3.5球(一般此种盘口为2.5以下),这就意味着庄家看好连续打了九场比赛都没有出现两球以上比分(对阵双方入球数相加,不含两球)的力帆将与鲁能打出一场入球达到4个或以上的比赛,最后的结果证明了庄家的眼光。

  上一次,力帆出现异常大小球盘口的是客战

亚泰的比赛,当时同样排兵布阵上存在问题的力帆1比3告负。接下来,媒体一边倒地“倒徐”,痛陈徐家兄弟的“劣迹”,再加上重庆球迷激烈的反应,尹明善意识到,不让徐弘下课没法给各方面交代。经过全盘了解之后,尹明善给俱乐部管理层人打电话,“必须要让徐弘下课了,他不下课不足以平息民愤。”

  据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介绍,他是在25日16时50分打通徐弘的电话,传达了尹明善的指示,“当时徐弘很明显没有心理准备,听到这个消息后先是没有反应过来,然后就表达了自己的不解和吃惊。一时难以接受的他还反复表示自己一定要找老爷子坐下来谈谈。”显然,尹明善已经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徐弘的要求被拒绝,此后,网络上迅速出现了徐弘主动辞职的消息,但俱乐部表示,从来没有收到过他的辞呈。徐弘是被俱乐部主动解除合同的。

  据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被寄予厚望的徐弘最终被“提前”解职,透露了力帆对他工作的严重不满意。“一个教练可以掌握很大的权力,随便换外援,用人有绝对自由,但不管怎么样,没有完成保级的任务,这就是最大的失败。只要这个前提已经确定了,他就混不下去了。现在开他实际都太晚,力帆早就掉队了。”

  对于徐弘声称以力帆队的情况,谁也无法帮其保级的表态,力帆俱乐部相当愤怒,“他刚来的时候很托大,信誓旦旦,认为保级没问题。现在他这样说,我们只恨看错了人,或者说早该分手了。”

  妖·谁是下一个 管理层还会"出事"

  徐弘第一个走了,但他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被放弃的人,俱乐部管理层也被点名批评,力帆集团高层认为有部分人要对今年管理混乱负责。不过,目前的要务是整肃球队,所以调整俱乐部班子的事情放在赛季后进行。

  徐弘在四川时和当地媒体关系不睦,到了重庆亦然。保级战役战幕初启,重庆媒体还请求俱乐部出征客场时一起订酒店房间。结果得到的消息是徐氏兄弟明确不想让记者和球队同住一家酒店,被气疯了重庆媒体就此与俱乐部进入新一轮冷战。保级希望渺茫后,徐弘才没有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要求。但俱乐部对此事迁就,也失去了应有的监管职能。重庆媒体在球队保级大战前,罕见地保持了小版面报道,而他们和“徐家班”的矛盾最后时刻都无法化解,直到27日,徐氏教练班子中一位成员还给一位重庆记者发来了短信,里面透露的话大意是,“你们现在终于高兴了”。

  对于力帆管理层而言,他们原先的打算是对徐弘采取忍让态度。“一切都以重庆保级为第一目标,其他都算了。”这个“其他”,包括李健被徐氏兄弟以“腰伤”隔离,俱乐部保持了同样对外口径;徐弘说给两名外援2-3轮适应时间,结果也是雷打不动用到了现在。

  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是管理层的要务,此前两年,因为取消了降级制度,所以这方面的工作并不是很重要。但今年联赛。作为管理层,没有审时度势进行合理建议以及补充,加剧了重庆足球的困境。

  按照力帆高层的说法,教练换了一箩筐,球队成绩从来也没有好过。管理层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必须要调整,否则就算打中甲也打不好”,一位高层表示。

  妖·自辩 徐弘:有人中伤我!

  27日傍晚,徐涛、徐弘乘坐的班机抵达大连周水子机场,在这里,他们受到了亲人与记者的欢迎。面对家乡人,徐弘显得放松了不少,他也主动提起了下课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对我不利的说法,我觉得有人在故意中伤我”。

  提到严格管理球队被说成是“白色恐怖”一事,徐弘显得有些激动,“作为一支球队不严格管理行吗?就像是部队一样,没有纪律要求的队伍怎么可能会有真正的战斗力呢?我刚去重庆的时候,有的球员凌晨三四点钟离开宿舍、午休不休息、在宿舍里吃火锅……不能保证足够的休息,还谈什么训练和比赛?我的性格就是不允许球队存在这些毛病,所以制定了一些规章制度。我很留恋在冠城队执教的那段经历,当年冠城队打到最后还是铁板一块,像一个人似的非常团结,力帆队行吗?中超球队间的差距并不大,关键在于管理,今天长春亚泰队的成绩不错,管理跟得上是一个重要因素。”

  至于在更换外援时获得了好处的指责,徐弘表示:“我是主教练,有权确定外援,选援就10天时间,的确难以避免考察不全面的问题,但我没有从他们身上得到一分钱的好处。实际上,当初为了更换外援,我挨个征求了俱乐部领导的意见,并且都有记录在案,甚至还征求了球员的意见。”

  有传闻称力帆球员连续输球做掉主帅,徐弘毫不掩饰这一敏感话题,“这种可能是存在的。”他认为自己对于一些异常情况的管理力度触动了部分人的利益,“可以问心无愧地说,不论是当球员还是做教练,我从来没有参与过

赌球,从来没打过假球。我不会允许力帆队中有人打假球,一旦发现有打假球的嫌疑,我当然要让他坐冷板凳了。”

  自力帆下课之后,徐弘还没有具体的去向,过几天,他会先去北京参与央视的一期节目,然后将再次返回大连休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