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弟子列出徐弘三宗罪:封杀只因多疑 罚款成习惯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9月25日18时,力帆和徐弘的缘分终于走到了尽头。执教的五个月内,徐弘在重庆几乎没有交到任何朋友,在他离开时队伍内竟无一人说他的好话,队员们对其不满也成为了最后让徐弘下台的主要原因。在球员眼里,徐弘的问题主要有三个。

  一宗罪:选择外援不负责任

  赛季中段炒掉乔尔达斯,力帆本来有两个人选,一个是韩国人赵允焕,另外一个就是徐弘。尹明善之所以选定后者,是因为2003年徐弘带冠城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加上其哥哥徐涛的人脉,足可以保证徐弘到任就“全速运转”,这一点是外籍教练不可比拟的。

  在与尹明善进行密谈之后,徐弘得到了球队几乎所有的管理权,其中包括外援的选择权。本赛季原先的两个外援,达科是乔尔达斯的儿子,威利·波尔则是助理教练的兄弟,看起来这有些荒唐,不过,就是这两人帮助徐弘在进入俱乐部的初期奠定了信任。达科在对大连打进了唯一的进球,威利则在打山东时有所斩获。即便如此,徐弘仍然坚定不移地想要换掉他们。恰好两人在对辽宁队时表现不太好,徐弘当时下来就表示,“继续用这两个人是对老板的不负责。”这个做法让知晓内情的球员心寒,因为在表面场合,徐弘对他们在前两场的进球赞不绝口。

  如果说用威利和达科真如徐弘当初说的“不负责”的话,“选择德利巴西奇与奥特加就更不负责”,一位队员表示。此前效力于波黑联赛一个降级队LEOTAR的德利巴西奇最近4年内在联赛中只有一个进球记录,据称来自

墨西哥联赛的尼日利亚外援奥特加其实是来自危地马拉联赛一家叫不出名字的俱乐部,而这两名外援5个月的使用权便花费了力帆25万美元。据悉,当初俱乐部管理层曾就此事向尹喜地密报,后者回答很干脆,“让他弄就是。”言下之意,水至清则无鱼,徐弘只要能够最终保级,这方面有足够的自由。

  

世界杯后联赛重开直至徐弘离开,德利巴西奇进了两个球,奥特加在场上更是出名的单打独斗,球员称之为“黑洞”———指他拿球之后从来不配合。“如果达科和威利在,我们早就保级了,这段时间我们哪里有什么进球的资本啊”,近两三轮,球员们三番四次地说出同样的话。

  二宗罪:封杀球员只因多疑

  自从徐弘上任之后,力帆的中生代,如王超、王安治、李健等人都从球场上消失了,据说是因为徐弘认为他们在“搞鬼”。实际上,对于场上一些球员,徐弘仍然“不放心”。徐弘和门将和正元也发生了激烈争执,后者本有被打入冷宫之虞,但李健被“隔离”后,再处罚和正元将使力帆面临“无门”的尴尬,徐弘这才作罢。球员对此感到莫名其妙,“我们的水平有限,如果降级,或者下岗,或者打中甲,收入都会下降,我们为什么要打假球?”

  就连自己选定的外援德利巴西奇,徐弘最终也产生了怀疑。这名外援在和联城时打飞了一个点球,徐弘听到了小道传闻,说此人因为记恨身价上的“缩水”(德利巴西奇的身价15万美元,但他个人仅仅每月能够得到7000美元),故意打飞了这个点球,结果次日的训练中该名外援因为腿伤要求休息,结果被徐弘大骂,差点被罚了一万元。

  三宗罪:罚款成为习惯动作

  在多疑的性格之外,球员还对徐弘的“报复”措施感到崩溃。9月5日,徐弘中午休息时间宣布查房,结果有5名外出的球员接到了一万元罚单。在收入不高的力帆,如此罚款让球员差点晕倒。更重要的是,中午休息时间本来就没有什么规定,“我们就出去买了点饮料,他看见我们出去才查的房,而这些人都是他要弄的”,一位球员后来说。

  让他们不服气的是,教练组的成员却经常夜不归宿。9月5日晚上,有记者在重庆君豪夜总会目睹了徐弘带着教练组聚饮。如此做派,难怪最后徐弘离职时,就连在他手下得宠的球员,都没有说一句好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