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三个赛季第二主场战绩喜忧参半 源深并非申花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源深体育中心之于申花队而言绝对不算陌生。近三个赛季当中,申花队先后将自己足协杯、中超杯、亚冠联赛的主场设在这里,由此,把源深比作是申花继虹口之外的“第二主场”并不为过。不过,申花队在源深体育中心的战绩总体而言可谓喜忧参半,而个别场次的重大失利,也昭示着源深似乎并非是申花的福地。

  源深体育场2004赛季也曾经作为申花队中超杯、足协杯赛的主场,一直陪伴申花杀
入两大杯赛的四强。但遗憾的是,在两条战线接连面对山东鲁能和四川冠城的比赛中,申花在源深体育场错误连出,最终先后止步两大赛事的半决赛。

  2004年8月8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当时的四川

冠城队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来访的上海申花队,为申花队打进唯一进球的,是当时还在队中的曲圣卿。一周后的8月14日,申花队回到了源深体育场,众志成城的主队意在翻盘,却意外地以2比3主场告负,从而痛失晋级决赛的机会。在那一场比赛中,申花队自始至终都处于落后局面,进球的分别是于涛和王珂。

  2004年8月18日,申花队在中超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当中先输一阵,客场以0比1负于山东鲁能。2004年8月22日,同样在源深体育中心,申花队在领先比赛总比分占先的情况下,因为最后一分钟的防守疏漏,被对手打进了颠倒赛果的一个关键球。虽然在单场比分上3比2取胜,但是鉴于客场进球少的缘故,在总比分3比3的情况下,遗憾地止步于当年的中超联赛杯四强。 当然,申花在源深最刻骨铭心的失利并不是上述的两大杯赛,而恰恰是上赛季中对阵上海中邦的第一循环交锋。

  2005年4月29日晚,中超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升班马上海中邦在主场对战老大哥上海申花。经过90分钟激战,上海中邦在主场依靠前锋杨林的进球1比0战胜上海申花,这是他们中超首场胜利,同时也终结了申花当时的三连胜战绩。在上海输给同城小兄弟,当时在源深体育中心的这场0比1,从一定意义上讲,显然也触了申花霉头。虽然在下半年的主场比赛中以大胜还以颜色,但申花在中邦身上输球的记录显然无法抹去了。

  今年,申花队又在源深举行的足协杯赛四分之一决赛当中不敌山东鲁能。2006年6月29日,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焦点战在浦东源深体育场进行,结果坐镇主场的上海申花队以1比2不敌中超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队。山东鲁能队的高尧和韩鹏下半场分别攻入一粒头球,杜威随后头球扳回一球,终场前不久孙吉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而主场失利,也基本抽空了7月8日济南第二回合比赛的意义,最终,申花队在本赛季的杯赛历程也就此戛然而止。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