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不屑媒体炮轰:力帆这么烂的队 谁带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6点,力帆弃帅徐弘携其兄徐弢、助教徐晖飞返大连,如同上一次大连籍教练迟尚斌及其迟家班从深圳下课回连一样,这次徐家班回到大连,他们也受到热烈欢迎。也许是这种气氛之下,让在重庆“受尽委屈”的徐弘开口说话,面对前两天媒体的炮轰,徐弘不屑地说:“像力帆这样的烂队,谁带都一样,只会越来越糟糕。”

  【力帆说法】但重庆方面人士在得知徐弘回连如此评价力帆队时,脱口而出:“他
4月24日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了津渝之战后怎样说的,他到了重庆一个多月以后换助教换外援又是怎样说的——保级大有希望,接下来就看我们赢球吧!”

  在大连民主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徐弘的朋友们为他设宴压惊,也是在这里,徐弘接受了大连媒体的采访。针对这几天的下课风波,徐弘为自己作了全面的辩护。徐弘认为,这次他从力帆下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队员们太严格了,导致队员反感,暗指自己是被队员们做掉的。“严格点有什么不好呢?”徐弘说,“实际上我在力帆执教的尺度,比我在

冠城时松多了,至少没像冠城那时,还处理过球员,我在力帆严格归严格,但没有对哪名球员动用下放预备队、三停等手段。”徐弘还披露,力帆队军纪松懈:“哪个球队敢像他们这样,半夜三更还不休息,要么出去吃饭玩乐,还有的在房间里支着火炉涮火锅,可第二天还得照常训练啊。”

  徐弘说,就是自己在力帆太心慈手软了,才遭致了队员的反感。他说:“刚开始在冠城执教时也很艰难,因为清除了几名队员(指徐弘在冠城清洗魏群的事件——编者注),可后来的事实证明怎样,冠城上下空前团结,正是大家的众志成城才打出了后来的成绩。”

  【力帆说法】重庆方面有关人士对徐弘的说法同样进行了反驳,一位媒体从业人员再次举出了9月5日的例子,“那天他中午对几名外出球员处以了每人万元的罚款,但当天晚上他自己就跑到重庆现在最豪华的君豪夜总会玩到了凌晨,他的严格是对别人的。”

  徐弘在力帆下课的另一个罪状是战绩不佳,对此徐弘尽管表示“绝不推卸责任”。却不断重复给自己找着理由,“带队成绩好不好要相对来说,尽管成绩没有预想之中的好,但是我接手球队之后,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力帆前九轮比赛客场中没有拿到一分,我来之后很多分数都在客场取得的。”

  【力帆说法】但是重庆方面同样指出,徐弘忘记了他这“很多分数”都包括在了区区10分之内,对此徐弘很是不屑,他说,像力帆这样的烂队,谁去都不好使,如果他们这么搞下去,只会越来越糟糕!

  这几天,网上有又文章指出,徐弘下课与涉及

赌球或故意输球有关,尽管没有明指徐弘打假球,但他对此问题甚为激动:“我保证,我当教练从来没有打过假球,从来没有参与过赌球,这方面我的底气很足。”徐弘说,“一支球队必须要有正气,但在重庆力帆,正义无法得到弘扬,反而是邪恶占据了主流。”当记者告诉徐弘,邪恶在力帆占据了主流的说法,可能会激怒重庆方面,徐弘依然是一脸的不屑。他的哥哥徐弢在一边说:“徐弘的理念就是先做好人再做好事,如果真是像有些媒体写的小心眼、刚愎自用,那到还好了。相信大多数重庆力帆的队员不会因为徐弘的离开而欢呼的。”徐弢说,“我不信我们真的像重庆报纸说的那样令人讨厌,昨天魏新还和我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呢!”

  徐弘还主动提及了外援的问题,舍弃以前的外援、重用自己挑选的外援,让力帆方面蒙受了经济损失不说,还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留给外援的时间太短了,当时离比赛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首先从时间上说就不是最好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挑选。其次挑选这两名外援,不是我徐弘我自己说了算,是征求过很多人的意见,包括有的队员的想法我也问过,让他们来评判这些外援的水平如何,而且最终敲定人选的时候,老板亲自过来进行参与。”

  徐弘还披露了选援期间发生的事情,当地一位人士透风给徐弘,“前任某位教练拿过外援的钱。”言外之意是点拨徐弘该如何做,徐弘说:“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我一分钱都不会拿,俱乐部已经给我发了一份工资,现在的足球环境确实不太好,我更要珍惜这份工作,在这个领域做出点事情来。”徐弘认为,正是他的信念和某些人的利益发生了冲突,没有给他们创造机会,才使彼此之间丧失了信任。

  【力帆说法】对此,重庆方面的说法是,徐弘在战胜大连实德之后,获得了老板的高度信任。重庆方面说,当初外援来,徐家班的人对俱乐部说:“你们就不用到训练场上凭感觉看人了。”而重庆一位资深媒体人员则透露,在徐弘下课的当天上午,他就接到徐家班一位重要成员的电话短信,这个短信说:“我们走了你们高兴了,我们从此不挡你们的路了,但是有些钱是吃不得的,回头是岸。”这位人士说,徐家班回到大连发表的这一通说辞就像当初发给记者的短信一样,除了反咬一口之外,就是全面地推卸责任。

  尽管处在第二次下课的尴尬期,徐弘还是同样的“信心爆棚”,他表示:“国家队那边如果有机会,还是要争取一下的,这是自己的远期目标。”他甚至还觊觎着大连实德的教席,“实德这边也不错,这里有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环境,如果能够执教实德,我会很高兴的。”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