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解析图家军羽智组合 恐怖数据堪比昔日山东双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13 中国足球报

  刚过去的这一轮,山东鲁能给重庆力帆整了一出雪上加霜,险些直接将对手打入冷宫。力帆暂时没降级,但也只是死缓而已。鲁能那边则是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12连胜的新纪录,原来的纪录是11场,已经由大连万达保持了8年。

  如果鲁能真的牛,索性就再赢两场,把14个中超对手连续全部干掉一遍,相当于游戏里的通关。但再赢两场可实在是不容易,因为他们接下去的两个对手是上海申花和大连实
德。沪连不会这么轻易成全对手,输球事小,失节事大。一旦申花失守,实德更要拼死抵抗,以免帮对手的忙创造纪录,日后遭人羞辱。

  

鲁能对力帆一战是4比0轻松拿下,郑智和李金羽分别有2球和1球进帐,目前进球总数分别达到了17球和23球。二人联手进球数已经达到40个,超过了目前为止其他任何一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中超进球榜上,鲁能有64个,场均2.67,自然是遥遥领先,照此惯性下去,最后3场再进8个,最终可以有72球进帐,又是一个难以超越的纪录。目前接下去的就是天津康师傅38个和长春亚泰的37个,都不敌“羽智组合”。李金羽单人的23个进球,只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的24个少一粒,有6支球队辛苦了几乎整个赛季,还赶不上
大羽
一个人的收成。

  郑智也有郑智的小烦恼,他这17个进球,如果放在其它的年份,大约有10年可以得到最佳射手,但他应该不在乎这个。如果把进球与助攻加在一起算,李金羽23个进球加1助攻共24个,郑智17进球、6助攻也有23,如此说来,“羽智组合”实在是平分秋色。

  这么一算,就让人想起了20多年前、1980年前后的“山东双煞”———刘承德和徐永来。

  其实,从技术特点上来说,当年那二位老兄与今天的李金羽和郑智相比,基本上没有什么一样的地方,刘徐二人身体素质极佳,要身高有身高,要速度有速度,但说到脚法,那是相当的粗糙,所以苏永舜的国家队不招他们进去,偶尔进去一次,也踢不上主力,他直到后来才想到可以用刘承德对付新西兰人。中新最后的附加赛,中国0比2落后的时候,苏永舜把刘承德换了,还真好使,他先突再传,帮助

中国队进了个球球,但为时以晚。

  山东队当年技术好的球员是殷铁生,拿到球,就往禁区里面冲吊。那个时候文革刚结束,刚开始能吃饱饭,踢球的人身体素质也一般,哪里禁得住山东队这么折腾?被刘徐双煞一闹,阵脚大乱,他们两个就像今天的“羽智”一样,你进一个我进一个。徐永来几次得到联赛的最佳射手,而当年山东队最辉煌的战绩就是1979年在北京得到了第四届全运会的冠军,那个冠军,可比今天的中超冠军值钱多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