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登新高连沪逐渐没落 中超三国演义步入收管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03 中国足球报

  本赛季“中超三国演义”步入收官阶段,鲁沪连三足鼎立之势在最后时刻依然不甚清晰,虽然最终结局还不得而知,但愿这一设想能成为中超2006的最后旋律。

  鲁能泰山队在充分享受提前夺冠带给他们的快乐后,再度披挂上阵。泰山队在济南毫无悬念地击败濒临降级的重庆力帆队,使得球队的连胜场次达到12场,创造了职业联赛的一项新纪录。说来凑巧,该项纪录此前的保持者分别是上海申花队(10连胜)、大连实德队
的前身大连万达队(11连胜)。

  鲁能

泰山队本赛季提前6轮夺取中超冠军绝非偶然,这完全得益于鲁能俱乐部长期坚持不懈的科学合理运作。比较国内的职业俱乐部,能像鲁能这样连续数年对球队持续投入巨资的,大概仅此一家。规范的经营管理,令球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专心致志地全力踢球,这无形中增强了球队的战斗力、凝聚力,为本赛季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主教练图巴的使用,鲁能俱乐部的态度也非常明确———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尽管他在中超前两个赛季没能率队夺取联赛冠军,但俱乐部始终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图巴,注重其执教细节,没有因一时的失意而全盘否定他的工作。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图巴拥有了整合球队的可能,并为逐步实施他的战略设想赢得了时间。除此之外,泰山队在人员使用上具有较大的回旋余地,这固然与俱乐部转入高水平内外援有关,更与鲁能足校的梯队建设形成规模,并产出人材有直接关系。

  多方面因素促成了泰山队夺取本赛季中超冠军,但是他们不应就此止步,争取亚冠联赛冠军理应成为泰山队的下一个目标。自亚足联创建亚冠联赛以来,中国球队的成绩始终不理想,虽然泰山队也曾参赛,但惨败至今记忆犹新。如何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突破,泰山队要从长计议。

  大连实德队本轮做客北京,在同国安队的较量中,最后时刻城池失守。就双方实力而言,实德队在场上略占优势,他们稳固的防守令国安队一筹莫展,至少从场面上看,实德队求取平局应当不存在问题。然而,瞬息万变的场上形势在终场前让实德队的右路防守出现漏洞。守门员陈东虽然奋力扑出杜文辉的第一脚射门,但对于补射,陈东反应不及,只能看着皮球飞入网内。此战反映出实德队在缺少扬科维奇的时候,驱动球队的动力不足。如果扬科在下半时不出场,那么该队的进攻便会陷入了停顿。尽管实德一再否则对扬科有依赖,但事实却是如此,如果缺少这位核心球员,实德的进攻便很难组织,这或许正是制约该队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症结。

  上海

申花队刚刚止步亚冠四强,主教练吴金贵极其郁闷。在申花同韩国全北现代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申花遭遇了反胜为败,本来非常有利的局面被对手逆转。不仅如此,李玮峰再遭红牌厄运,这对申花又是一个打击。申花已两周没有出战中超,此次亚冠失利但愿别对球队形成太大影响,因为他们未来还要争夺中超亚军,如果因此一蹶不振,得不偿失。

  申花与实德近来运气不佳,失败使他们跻身三甲的计划遇到阻力。联赛尚有三轮,希望沪连两队最后时刻发力,维护好自身强队的形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