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联城被迫效法米兰双雄 源深球场竟成中国圣西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虹口足球场因为承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比赛而无法承担明年申花队的比赛任务,另谋出路的申花队似乎只剩下一个选择——源深体育场。明年,沪上两支中超球队申花队和联城队很有可能像米兰双雄那样,共用一座比赛场地。

  虹口足球场明年要办女足世界杯,虹口和八万人体育场后年要承办9场奥运会小组赛,这两座球场因为无数繁琐的翻修准备工作而不得不暂停使用,上海市区余下的可以供申花使用的拥有天然草皮的大型体育场也就只有源深体育场和闸北体育场。而奉贤、嘉定、松江等地虽然有比赛场地,但申花俱乐部不得不考虑到市区球迷观看比赛的便利性,毕竟,要把原来虹口足球场的1万多名球迷都运到近郊的比赛场还是难度很大的。

  市区的源深体育场和闸北体育场都曾被申花队用来作为足协杯的比赛场地。不过,一位上海足协的工作人员表示,闸北体育场距离中国足协颁布的中超比赛场地的标准还有不小的距离,即使现在动工翻修,也很难在明年联赛开始前达到比赛标准。由此看来,源深体育场成了申花队下赛季仅剩的候选场地,这样一来,申花队和联城队必然将共用一个比赛场地。

  在国际足球界,共用场地的例子不算太少,最著名的当属意甲的两支强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共用一座球场,其中AC米兰的球迷将这座球场称为圣西罗球场,而国际米兰的球迷则沿用球场原来的名字梅阿查。

  在球迷队伍个性分明的英超球队中,目前还没有共用球场的先例。前年年末,埃弗顿俱乐部曾响应利物浦市政部门的号召同意由政府出资建造一座新球场,随后和利物浦队共享这座球场,但这一计划遭到了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和球队官员的反对,而最为强烈的反对声音来自两队的铁杆球迷,因为球迷们无法忍受自己的德比对手竟然和自己心爱的球队一起使用同一座球场。

  国内球队共用一座球场的现象不多,辽宁队曾经不顾与北京方面毁约赔钱而要把自己的主场搬回沈阳,但沈阳金德队拒绝与辽宁队共享五里河体育场,并拿出了俱乐部与球场方面签订的沈阳队独享五里河的合同,最终,辽宁队只能撤出沈阳委身抚顺雷锋体育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