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不避讳与联城分享主场 吴冀南称赛事不会有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下赛季和同城对手联城共用一座球场?对于这样的假设,申花方面并不避讳。“虹口明年是留不住了,现在能去的球场也就是那么两家左右。和联城队共用一座球场,并不是说没有可能,但这都需要赛季结束后和体育局以及相关方面协调之后才能得出最终结果。”申花老总吴冀南迂回式的回答,也暗示着申花来年进驻源深的可能性。

  申花本赛季结束后撤离虹口,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属无奈之举。近三个赛季当中,申花除了保持虹口足球场的联赛主场本色之外,也适时地加强了与源深体育中心以及闸北体育场的合作力度。但无论从球场地理位置、观众看球习惯以及其他足球人文化因素来考虑,虹口足球场聚敛球迷人气的作用始终是最突出的。因此,在表态积极配合女足世界杯工作的同时,拥有深厚虹口情结的申花俱乐部,事实上并没有放弃过对这座主场的努力。

  先前,虹口足球场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在与

申花老总吴冀南的私下交谈中,也曾经表露过愿意将球场继续提供给申花使用的想法,但还是迫于工期问题最终作罢。按照当事人的说法,如果重植草坪的工程能够在明年年初较早时候完成的话,申花队的确还存在留守虹口的可能性。但是随着女足世界杯各项筹备工作以及方案的设定,虹口足球场的翻新改造工程完工的期限也基本确定在了明年6月份,更重要的是,在交付给女足世界杯使用之前,虹口足球场将基本处于“养护”阶段,从中超赛程周期上来看,这也宣告申花明年保留虹口作为主场已经几无可能。

  除了虹口足球场之外,上海市内符合中超联赛标准的球场屈指可数。目前,在上海体育场、源深体育中心、闸北体育场三座大型体育场当中,申花方面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前两座球场上面,主要也是考虑到了场地的实地条件以及中超联赛的球场硬件标准的问题。

  “原来我们是倾向于去八万人(上海体育场)的,但那里因为特奥会的原因,明年也有整修的计划,这和虹口这边的问题有些类似。”谈到上海体育场,吴冀南这样表示说。按照计划,上海体育场则将于明年9月份完成修整,以迎接10月开幕的世界特奥会,粗略地来看,申花队要将来年的主场放在那里,的确也有相当的难度。这样一来,位于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似乎也成为了申花明年主场的上上之选。

  源深体育中心现为申花同城球队上海联城的主场所在地,承办着联城队中超联赛以及杯赛的赛事工作,但联城队并不是它唯一的主人。事实上,该球场近年来也是申花队

足协杯赛的主场所在地,除此之外,还是今年申花亚冠的主场。由此,申花方面对于将明年主场迁移至源深的问题并不避讳。

  对于主场的最终定夺,申花老总吴冀南也表态,会在本赛季结束后与体育局在内的相关各方共同商议产生,但言辞间,还是着重谈到了申花进驻源深的可能性。“这两年的合作下来,我们对源深这座球场也比较熟悉。另外,如果说真的和联城队共用一个球场,我想实际操作当中也不存在太大的难度。因为按照足协安排赛程时的习惯,两支同城球队的比赛基本会错开,譬如今年……因此,理论上不大会发生‘撞车’的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