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不满被炒黯然离开 借酒浇愁自讽像打麻将换手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前天下午6点应该是徐弘正式从力帆下课的时刻,从这个时刻起,徐弘就从大众的视线里消失了。昨天上午,徐弘离开了洋河基地主楼406房间,前往重庆江北机场。从2006年4月19日开始接到力帆的邀请,到4月24日住进406室,到9月25日被解除兵权,徐弘在这里刚好呆了整整五个月。

  在渝五个月,徐弘率领重庆力帆队征战中超联赛从第十轮主场战平西安国际起,到第27轮客场惨败于山东鲁能止,只取得了一场对大连实德的胜利,17场比赛1胜7平9负,这个成绩是无法成为一名救火队员的答卷的。前天下午,徐弘在接到俱乐部老总陈宏的电话,要求他立刻赶回俱乐部商讨“要事”时,徐弘还不知道这个“要事”就是要他下课,因此他以有事为由拒绝了陈宏的要求。

  实际上,兵败济南回到重庆的徐弘,就应该感觉得到山城上空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重庆商报》、《重庆时报》等媒体对徐弘的排兵布阵提出了相当严厉的质询,同时毫不顾忌地指出,力帆打出的结果居然与地下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完全吻合,弦外之音不言而喻。由于这一天是星期天,媒体发难没有让徐弘以及俱乐部引起足够的重视,然而到了周一,重庆所有的媒体发动了一次全面的“倒徐”运动,不吝版面对徐弘执教力帆五个月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清算。本来,重庆媒体此前一直以所谓“非暴力不合作”方式对徐弘采取冷处理的态度,突然的大规模发难让力帆集团高层开始坐不住了。在尹明善亲自授意之下,俱乐部董事会在周一开了一下午的秘密会议,下午5时左右作出了让徐弘交出球队的训练、比赛控制权的决定,并立刻通知了当地媒体在晚上6点钟举行通气会。

  徐弘还是浑然不觉火已经烧到自己身上了,在他拒绝了陈宏要他回俱乐部商量要事时,陈宏在电话里委婉告诉他,所谓要事,“就是有关你的工作安排”的问题。这个时候徐弘才明白了自己已经下课。徐弘下课的消息还在陈宏与重庆记者餐叙时就经由网站对外公布了,“解除球队训练、比赛的指挥权”是一个不违背双方最初执教合同的说法,但是力帆俱乐部最早的说辞是,徐弘“交出球队训练、比赛的指挥权”,有主动下课的意思。徐弘通过其胞兄徐弢,在昨天晚上6时过后,通过新浪网声明,徐弘并非被炒鱿鱼,而是主动辞职,让双方友好分手的样子出现了些许偏差,力帆俱乐部立即更改原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的“交出指挥权”的说法,改为措辞强硬的“解除”。

  “当时他很明显没有心理准备,一时难以接受的他还反复表示要找老爷子坐下来谈谈。”陈宏说,但是后来徐弘又主动致电陈宏,表示没有必要与老爷子谈了,并表示自己会很快离开重庆。陈宏在外与媒体记者餐叙结束回到俱乐部之前,徐弘匆匆回到洋河,旋即匆匆离开,老总和解职主帅没有在分手之前见上面。随后陈宏致电徐弘,询问其的日程安排,徐弘没有正面回答。离开俱乐部后,徐弘在当夜稍晚时候来到位于江北区北滨路的君豪大酒店,并招来了力帆队内他所重用的几名球员,直到凌晨3时左右,借酒消愁的徐弘才离开君豪。其间,徐弘甚至接受了几家外地媒体的电话采访,声称下课是不可避免的,“换帅如换刀,就好像打

麻将一样,换换手气吧。”

  昨天一早,徐弘在俱乐部的那辆黑色别克轿车就等候在了洋河基地大楼前,没有与任何人打招呼,徐弘带着自己不太繁杂的行李和助理教练徐晖,登车绝尘而去,告别这座他曾经豪情万丈,却最终落寞而去的城市。力帆老总陈宏说:“本来我给他去了电话,希望他走的时候通知我,我去送他,但他一直没有来电话。”但是,昨天重庆没有前往大连的航班,徐弘在江北机场,像人间蒸发了一般。

  陈宏说,到目前为止徐弘都没有向俱乐部正式提出辞职,俱乐部也没有作出解职的决定。从程序上讲,徐弘到现在为止还是力帆队的主教练,一个被解除了兵权的主帅。徐弘选择不辞而别的方式来表达他对下课的一种不满,不过他在这里也的确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按照当初他与力帆签订的执教合同,如果球队不能保级,徐弘得不到任何奖金,他与俱乐部没有什么结账的事情要做。“就是这个月的工资了,到时候我们会与他联系,怎样将这个月的工资发给他。”陈宏说。

  徐弘将于今天下午6点20分返回大连,徐弘下课事件中的另一名主角、现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徐弢也离开了洋河,他的家就在这里,距离洋河基地只有一箭之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