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坛10大暴力事件排行榜 脚法狠又准招招皆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58 东方今报

  绿茵对抗受伤难免,中国足球职业化10余年来水平未见长足进步,但恶性伤人事件却屡有发生,一脚踢出一个废人的悲剧终于发生在了2006年中超的赛场上。不幸再次敲响了中国足坛的警钟,下面列举了中国足坛最令人难忘的十大伤害案。

  1.班古拉右眼眼球破裂

  在2006年7月7日中超补赛沈阳主场对青岛的比赛下半场第32分钟,青岛的吕刚抬脚过高,鞋底钢钉将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的右眼严重踢伤,经诊断为右眼眼球破裂。(危害程度:10班古拉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2.刘玉建险成废人

  2004年5月16日中超第一轮北京国安主场对四川冠城下半场第20分钟,国安后腰隋东亮的鞋底重重地踏在刘玉建的小腿上导致后者右小腿胫骨与腓骨粉碎性骨折。 (危害程度:9刘玉建整整休养一年 )

  3.忻峰让高价外援断腿

  1999年甲A联赛开幕战

申花主场对天津的第20分钟,申花的忻峰一个飞铲让天津泰达花20万美元签来的乌拉圭外援巴茨当场断腿。(危害程度:8.5 巴茨静养半年)

  4.叶志斌开创踢人先河

  中超那么多的恶性断腿事件,年代最久远的应该是1998年广州太阳神主场对上海申花,叶志斌背后铲球令申花外援莫拉骨折。这是中国职业化以来第一起比较恶劣的球场暴力。(危害程度:8 莫拉再也没到中国踢过球)

  5.卢欣两次上演踢人恶剧

  天津泰达的卢欣名气不大,但却是中国足球史上最“野蛮”的队员,2003年他让北京国安周宁小腿骨折。2004年联赛前的一场友谊赛里,卢欣又让北京队的邱忠辉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危害程度:7.5 邱忠辉和周宁都休息了三个月以上)

  6.杨光因断腿一落千丈

  2003年7月16日上海德比战,比赛开始10分钟杨光就在一场混战中被李明铲倒左脚骨折。杨光虽然康复但状态下滑,再也没有了主力位置。 (危害程度:7.5 杨光因伤休息了半年)

  7.施连志飞脚一脚成名

  1996年工体,北京的高峰单刀直入,天津队门将施连志弃门出击,一脚蹬在高峰的小肚子上。高峰倒地不起,队医掀起

球衣一看,高峰的肚子上有六个明显的鞋钉印。(危害程度:7 高峰未影响当年联赛)

  8.于涛被撞险些送命

  2004年5月23日重庆主场对上海申花,于涛被石俊撞得口吐鲜血,淤血堵住气管。如果不是及时送到医院,于涛真的有生命危险。 (危害程度:6.5于涛休息一周后康复)

  9.杜苹血洒球场告别赛季

  2004年9月15日国际队员杜苹与深圳队门将李蕾蕾撞在一起,经医生检查杜苹右眼上颌窦粉碎性骨折,右筛骨骨折,左锁骨骨折,还有轻微的脑震荡。前国家队队医严诚说,像这样三个地方骨折的,我在运动队那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危害程度:6 杜苹休息了三个月)

  10.李金羽离奇倒地受伤

  2005年9月2日

鲁能客场挑战实德,李金羽跳起头球攻门后倒地不起,经检查李金羽左脚第五趾粉碎性骨折,脚趾骨骨折成三段。鲁能认为李金羽的受伤和金州的草皮有关。 (危害程度:5 李金羽休息了一个半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