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变阵无效3分还靠吉奥森 胜利及时老裴倍感轻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8 体育周报

  

变阵无效3分还靠吉奥森胜利及时老裴倍感轻松(图)

  下半时上场的吉奥森果然不辱使命,两粒进球助汉军2比1逆转,这也使裴恩才有了好心情:“我现在不担心别的,就怕队伍乱了。胜利来得非常及时,我现在感觉轻松多了。”

  当记者赛前拿到首发阵容时大吃一惊,汉军的两名外援前锋都没有首发,德莫斯连18人名单都没进,这是不是要放青岛队一马的前兆呢?裴恩才赛后解释,他希望新人能充当奇兵:“德莫斯打了封闭后还是不能上,吉奥森训练状态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我想让谭斯先打,他入选了国青队,积极性比较高。把吉奥森放在板凳上,换人时也有余地。”这招后发制人让中能吃了苦头,尽管全华班武汉队在上半场表现极其平庸,但吉奥森让武汉队笑到了最后。赛后,一位武汉俱乐部官员开玩笑说,青岛人的自我感觉太好了,先进一个就开始放松,等他们发现形势不对的时候已经紧张不起来了。不少队员觉得这场胜利很解气:“去年我们在青岛身上吃了不少亏,这次怎么能放过他们?”

  记者昨日采访裴恩才时,他对队员的拼搏精神给予了表扬。“在发布会上我就说了,首先要感谢队员,他们是靠拼劲拿下这场比赛的。”他说,“赛前我很担心,因为青岛还差1分保级,而我们没什么压力了,很容易出现上轮打厦门时的情况。一支球队的精神面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成绩,如果昨天队员们在落后时认为保级无忧,继续懒散下去,那肯定追不回来。但队员没有放弃,这比赢球更有价值。可惜,今年我们像这样的比赛太少了。”

  整个上半时,武汉队只有郑斌的两脚射门,而青岛队的两次射门都击中了门柱。“中场休息时,我批评了队员。”他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没来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队员对草皮很不适应。我们基地的草相对厚一些,这里的平而且薄,球的运行速度快,导致我们失误增加。”在休息室里,裴恩才要求队员在场上集中注意力,提高传接球的成功率,同时对人员进行了调整,结果替补出场的吉奥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没有了保级压力,汉军将如何对待剩下的两场联赛?裴恩才回答:“我们现在伤兵比较多,加上国青要调走三个人,剩下的也就18人左右。谁首发完全是看状态,后面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许会有变化,大家不要吃惊。”据了解,针对最后两场比赛,俱乐部已和裴恩才沟通过,目标是主场拿下深圳,客场争取不输给联城。裴恩才强调:“我要求一定要打得漂亮。就像与中能的比赛,下半时我们打得好,球迷看得也高兴,这是我们的目标。”裴恩才很清楚,目前的形势下,汉军要完成“保8争6”的任务希望不大:“能做的是让名次尽量往前靠,这对俱乐部明年的一系列工作会有好处。”记者包波

  [记者手记]掌声献给职业精神

  记者 蔡毅

  

变阵无效3分还靠吉奥森胜利及时老裴倍感轻松(图)

  尽管武汉队保级成功只是时间问题,但当吉奥森上演终场绝杀时,球迷们还是兴奋异常。球迷们为吉奥森的进球喝彩,也为他的职业精神所感动。一位老球迷欣喜地说:“花钱看这场比赛,值!我要为武汉队好好喊一嗓子———你们今天好样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徐志强表示:“这是我上任以来感觉最好的一次,希望球队以后每场比赛都打出今天的水平。希望我们将来不要为保级而战,而是为更高的目标努力。”

  本场比赛前,关于汉青之战会以平局收场的种种传闻一直不断。一位球员表示:“我们拿一分保级,青岛拿一分也保级,肯定有人说我们打默契球。不过,我们肯定会争取胜利。”比赛当天适逢国际足联的公平竞赛日,郑斌在赛前代表队员宣誓。武汉市有关领导以及俱乐部高层对本场比赛也极为重视,不少人来到现场督战。

  双方在上半场都未能放开手脚,鲜有精彩场面出现。凉爽的晚风中,一些球迷甚至打起了哈欠。中场休息时,裴恩才对球员的懈怠进行了严厉批评:“你们比赛态度有问题,下半场都给我精神点。中前场的转移要干脆,要踢出咱们的风格,别给人话柄。”为了加强中前场冲击力,裴恩才用吉奥森和邓卓翔换下了谭斯和周恒。尽管先失一球,但吉奥森和郑斌盘活了中前场,球迷们在最后时刻收获了意外之喜。

  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武汉队员三三两两地拥抱在一起———忙活了大半年,终于保级了。赛后,武汉市领导和俱乐部官员走到场边迎接队员,球迷也将掌声献给了子弟兵。这是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而上次主场逆转亚泰后,获胜的武汉队得到的是嘘声。“球员们能够认真比赛,没有打出如赛前传闻的平局,我们要为他们大声叫好。”一位球迷协会负责人说。一位队员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踢得很职业,在公平比赛日,我们对得起任何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