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终于下课球员松口气 魏新再度临时出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徐弘终于下课球员松口气魏新再度临时出任主帅

  本报重庆专电(特约记者 妙红)重庆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昨日晚间邀请当地媒体餐叙,传达了力帆高层解除主教练徐弘在联赛余下时间对球队控制权的决定。由于在4月底邀请徐弘执掌力帆的协议规定其任务目标为球队保级,现球队在理论上还没有完全丧失保级可能,因此力帆方面没有直接宣布解除徐弘的主教练职务。力帆官方表示,接下来的比
赛及训练由队长魏新全权负责。

  上周六,重庆力帆在客场0∶4大败于山东

鲁能,本来已经宣布了这支已经连续3年垫底的球队,终于在第4年降入了中甲,但是另外一场比赛中武汉外援吉奥森在92分钟的一脚入球,让力帆的苟活期延续了至少一周。比赛结束后,力帆官员发出的感喟竟然是“怎么总是死不掉”。显然,力帆方面对屡战屡败的徐弘的忍耐已经达到了极限。昨日,在重庆力帆陷入保级泥潭以来一直保持缄默的重庆媒体突然爆发,所有报纸都以整版或数版的篇幅,炮轰力帆主教练徐弘,在其引援、使用球员等等问题上对徐弘提出了广泛的质疑。

  媒体的行动对球迷起到了强烈的导向作用,昨日,重庆多家球迷组织纷纷表示,在10月1日重庆力帆主场迎战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将采取各种形式发动“倒徐”攻势。媒体和球迷的行动很快反馈到力帆集团高层,在经过一个下午的紧急磋商之后,力帆高层作出了解除徐弘球队比赛、训练的指挥权的决定。没有直接解除徐弘主教练职务的原因是因为力帆现在在理论上还没有降级,而今年4月底力帆与徐弘签约的时候,其目标任务为球队保级,这就不难理解在重庆大败济南却一气尚在的时候,力帆高官发出“死不掉”的感慨。力帆高层的原意是在球队理论上都不存在保级可能的前提下,解除徐弘的职务,现在媒体让徐弘提前下课。

  ·反应·

  球员松口气 球迷在欢呼

  用奔走相告和呼声一片来形容球迷得知徐弘下课后的心情,一点都不为过。《重庆晚报》体育部昨日接到了上百个球迷的电话,大多数球迷甚至直接为徐弘的下课而欢呼;而力帆队的队员也在徐弘下课之后,直接给重庆的记者打电话表达心中的轻松。

  “相信所有希望力帆保级的人, 都曾经对徐弘报以过很大的希望。可是他私心太重了,我根本看不出他希望帮助危难中的力帆。他的离开可能太迟了,希望明年的中甲,力帆俱乐部在选帅的时候能够擦亮眼睛。”重庆残疾人球迷协会会长田晓伟表示。

  徐弘的下课,竟然对力帆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好几名下个赛季准备转会的队员,表示了明年留下来打中甲的决心。早就被某中超俱乐部看中的王楷表示:“既然这样,我肯定会留在重庆了,我有信心和队友们一起在明年打回中超。”

  ·声音·

  徐弘:我挺不下去了

  徐弘在得到自己被解职的消息后,虽然无奈却只能接受。

  “这次执教经历,实在窝囊!我这个人其实不是那种随便放弃的人,也不愿谈‘下课’这样的话题。但没办法,输球总得有人承担责任,我是主教练,是带兵的,仗没打好,当然我负责任。 ”徐弘仍然觉得,力帆之所以降级,并不是自己的原因,“力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队员的心气,他们在场上缺乏足够的拼劲。力帆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心态,最缺乏的就是气质,缺乏一种战胜对手的欲望和气质。我没有办法深入追究西部足球消亡的原因,但是我非常清楚西部沦陷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整体危害性。 ”

  来力帆之前,徐弘就对这个职务的残酷性有了心理准备,“当初我们分析中超的三支保级球队时,提前有这个心理准备。你得允许别人打好,但我们却没有打好。我其实真的很想好好带力帆队的,我在世界杯期间做了很多的备战工作,因为我觉得一个球队联赛间歇期是最重要的,很可能决定一个球队的走势,但现在没这个机会了。我也一直在坚持,但确实挺不下去了。俱乐部这样做是为了力帆队好,换帅如换刀,就好像打

麻将一样,换换手气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