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徐弘:双方无法互相适应 离开是种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夜已经很深,重庆某个酒馆之内,徐弘与自己的哥哥徐弢把酒无言,四目相对,只有一种无奈。几个小时之后,徐弘正式离开了重庆力帆队的帅位。很多人都希望找到这位“准降级球队”的前主帅,想听一听他的声音。但徐弘一直在回避着,直到我们找到陪在他身边的徐弢之时,徐弘才终于开口谈到了这次下课的前后原由。这是徐弘在下课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徐弘说:“这个时候离开,可能确实是一种解脱吧,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也许真得是性格决定命运吧。”

  新浪体育:现在关于你下课的说法版本不一,甚至连力帆的官方网站都发布出不同的消息,到底是你主动要求离开,还是力帆解除你的权力呢?

  徐弘:其实现在谈这个话题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对于我来说,以怎么样的形式离开,都是无所谓的。如果非让我来说,也许是一种默契吧,或者说一拍即合。到了该走的时候,自然就不能再留下来。

  新浪体育:之前难道没有想过离开吗?

  徐弘:确实,如果只是不想承担责任,按照正常情况,我早就主动离开了。在前一段我也已经向尹总(尹明善)表示了辞职的愿望,但是那个时候力帆处在非常困难的时候。首先,老总并没有同意,而更主要的,我本人也希望能够帮助老总多分担一些困难,毕竟投入这么大,谁也不甘心就么降级了。

  新浪体育:应该说,尹明善一直还是很信任你的?

  徐弘:没错,在这一点上,我非常感谢尹总。可以说,我是带着一颗感激的心来到重庆、来到力帆的。我可以对着自己的良心说,我来力帆执教绝不是为了钱,我的目的就是好好做事情,把球队带好。对于我在力帆的执教,我可以说,自己是绝对负责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造成力帆成绩如此不理想的原因,或者是你下课的原因是什么?

  徐弘:下课当然就是成绩不好,这是硬道理。有些话其实我并不想说得太多,但是我只是希望大家知道,有时候想干好一件事情并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可以达到的。可能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倔强,有一些人、有一些事无法融入到一起。

  新浪体育:你觉得在力帆的执教过程之中有什么阻力吗?

  徐弘:我只能说,从来的第一天起,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我在力帆干下去。我的到来,也打破了过去一直存在于球队的东西,我们双方都无法互相适应,所以就最终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新浪体育:最后想对力帆说些什么?

  徐弘:还是再次感谢尹总当初对我的信任,也相信尹总对足球的热爱一定能够得到回报,也希望力帆队今后能有好的运气。(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