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业要害处被缝12针 库夫曼感慨金德已成医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05 足球-劲体育

  沈阳金德队本赛季始终无法走出伤病缠身的阴影,继上轮联赛中卫汪强颧骨骨折后,本轮比赛金德队的国青小将刘建业阴囊外表皮被厦门队队员孟尧踩破3厘米,在医院紧急缝合了12针之后,静心休养的刘建业将告别本赛季联赛。

  为了完成杀进前十的赛季目标,金德俱乐部要求球队主场必须战胜实力一般的厦门队。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刘建业铲球,厦
门队卢欣一个危险的踩人动作就将刘建业踩伤,不过这次只是踩在了护腿板上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5分钟后当刘建业再次铲球时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厦门队的6号球员孟尧躲闪不及,下落过程中右脚一下踩在了刘建业的裆部,刘建业顿时疼得满地打滚。主裁黄俊杰马上询问刘建业是否需要下场治疗,这时并不知道自己严重受伤的刘建业表示自己可以继续比赛,结果他只咬牙坚持了半分钟,鲜血便从大腿上流了出来,意识到自己伤势严重的刘建业马上下场进行检查,队医看到刘建业阴囊外表皮破裂后,马上招呼救护车将刘建业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在

医院里,刘建业接受了一系列的详细检查,最终的确诊结果为:阴囊外表皮破裂,伤口长度为3厘米,器官功能没有受到影响。由于受伤位置比较特殊,伤口被缝了12针之多。

  24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自己比赛中受伤的那一幕,刘建业心有余悸:“现在想起来还后怕,当时我倒地铲球,厦门的6号队员跳起来后我仍然还向前滑行,结果他落地时右脚一下子踩到我的裆部,当时就觉得下体很疼,但我还是要呀坚持比赛,不过跑着跑着我就觉得什么东西从大腿上流了下来,我低头一看全是血,这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我看到我的下体开了一个口子后,被吓坏了,后来队医告诉我没什么大事我才平静了点。不过如果这一脚要是再踩正点,那么我就真的就废了。”

  虽然自己身体的关键部位受伤,不过刘建业也没有责怪厦门队队员孟尧。他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他当时也是为了躲避我的铲球,落地时不小心踩到我,他肯定不是故意的。现在看来我的这个伤势比起班戈拉右眼失明和王家铎、汪强的骨折轻多了,只要伤口愈合肯定没什么问题。不过这件事情还是给了我一个教训,踢球时要有拼搏精神,不过同时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尽管伤势不是很重,但由于是非常关键的部位受伤,所以刘建业现在要做的就是必须安心养伤。对此刘建业说:“医生说受伤的地方比较特殊,所以恢复期间要特别注意,绝对不能下地走动。12天之后拆线,然后在床上观察3天,我总共需要在床上躺15天。”

  刘建业是金德队主教练库夫曼的心腹爱将,当看到刘建业再次受伤之后,这位荷兰老人更将金德队比喻成了医院球队。“我的又一个孩子在比赛中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由于发布会的现场有女士我就不多说了,他现在正在医院进行紧急治疗,但我想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他肯定不会上场了。我们金德队现在简直成了医院球队,班戈拉的右眼被踢成失明,王家铎的鼻梁骨被撞成粉碎性骨折,汪强的颧骨刚刚也被撞得塌陷,今天刘建业又遭遇了这样的不幸,我不知道在剩下的三场比赛中我的队员还会面临什么灾难。我也知道这么多伤病应该是个巧合。在球队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大家仍然锲而不舍,我真的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