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森击垮青岛提前上岸希望 力帆惨败降级仍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有心拉青岛中能一把,在主场以4∶0的大胜将重庆力帆推下降级区,但是不争气的青岛中能竟然最后一分钟失球以2∶1客场被武汉光谷实现逆转。这样中超第27轮战罢,降级悬念仍然继续,重庆力帆仍然存在理论上的保级可能。

  山东鲁能主场对重庆力帆,这是中超的“首尾大战”。如果说重庆力帆本场落败,
而青岛中能又在客场能够逼平武汉光谷,那么重庆力帆将降级。山东鲁能算是给足了青岛中能面子,他们本场以4∶0大胜对手,不仅更创造了联赛中12连胜的骄人战绩,山东队射手李金羽更将自己的进球纪录扩大到了23球。

  直至终场前,武汉光谷与青岛中能的比分仍然1∶1平,眼看重庆力帆降级已成定局。颇具戏剧性的是,武汉光谷竟然在第90分钟依靠外援吉奥森的进球成功逆转。武汉光谷凭借这个进球提前成功保级,而青岛中能不仅未能使自己提前脱离了降级区,而且也让重庆力帆仍然存在保级的可能。

  重庆力帆戏剧性地避免了提前三轮降级的尴尬,但他们要“咸鱼翻身”却是相当困难。目前,重庆力帆积16分,离积21分的青岛中能有5分之差。此种情况下,重庆力帆唯有在未来两场比赛中全赢,而指望青岛中能接下来三场全输,才有可能成功上岸。而如果两队最后积分相同的话,按照中超联赛的排名办法,先比较两队之间的胜负积分,而重庆力帆处于劣势,仍然需要降级。换句话说,青岛中能队只需要接下来的比赛拿到1分,就可以成功保级。

  下轮比赛,重庆力帆将在主场迎战上海

申花,后者是联赛亚军的有力竞争者。这样,上海申花对于重庆力帆自然不会手软,反观青岛中能将在主场迎战沈阳金德,后者既无保级之忧又无望争亚,此种情况青岛中能非常有希望在本轮比赛中提前逃离保级区。以这样的情况,重庆力帆的确命悬一线。

  不过,球队的降级悬念并没有让重庆力帆俱乐部失去对足球的憧憬,在大败给

鲁能后的第一时间,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委托俱乐部老总陈宏以董事会的名义立即宣布:力帆100%不会退出足球,明年将继续搞中甲。

  本轮战报

  日期比分

  9月23日国际2∶1辽宁

  9月23日山东4∶0重庆

  9月23日沈阳0∶0厦门

  9月23日武汉2∶1青岛

  9月24日北京1∶0大连

  9月24日天津1∶1长春

  9月24日深圳0∶2联城

  

吉奥森击垮青岛提前上岸希望力帆惨败降级仍存悬念

  ■吉奥森(白衣者)的进球让青岛中能队没能够实现提前“上岸”的愿望。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