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云龙重归锋线表现难如意 祥福果断换人意外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无奈下将徐云龙推至锋线后,北京国安的表现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尽管最终国安取得了胜利,但是这与变阵毫无关系,反倒是徐云龙与陶伟的下场给国安迎来了最终的那个致胜球。

  徐云龙与陶伟的锋线组合,这也许是国安最奇巧的排兵布阵。比赛开始后,在前锋线上的徐云龙丝毫没有前锋的感觉,很少能看到突破,乃职攻门的场面,倒是有些时候参与
到防守时表现很有自信。应该说,陶伟属于中场球员,推到前锋线上尚有情可源,而徐云龙疏于防守型边后卫,他的前推就有些牵强了。在上半时的比赛中,两位中后场球员在前锋线上的配合明显非常没有默契,无论在突破与接应中,都很难看出这两名球员是前锋球员。应该说,徐云龙不是能抢点的那种队员,而周挺和李尧频繁插上应该是最佳的选择,以解决国安前场攻击力不足的问题。而陶伟则更擅长组织进攻,而不是顶在前面,等着完成致命一击的那种球员。

  在下半时比赛开始后,陶伟就因为体力不支而被小将杜文辉换下,而徐云龙的位置也稍有后撤。71分钟时,徐云龙也被更擅长突破的王长庆换下,这也很明显地看出沈祥福对阵容的一次成功的调整。在王长庆上场后,他与闫相闯、杜文辉的配合开始显现出一定的威力,几次在大连实德门前有威胁的进攻,机会都是他们三人创造。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正是闫相闯的传球才让杜文辉攻破了实德大门,下半时的换人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出色的后卫徐云龙在前锋位置根本发挥不出真正的实力水平,而陶伟在前移后也不见了往日的威力。本场比赛上下半场的对比,国安的表现判若两队,这也明显地证明了沈祥福的变阵并不成功。(峰光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