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文钊国米归来得首发 豆芽菜变猛男叹深足运气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国米归来之前,张文钊本赛季为深圳金威出场的次数是9次,出场时间总计264分钟,没有首发过。在亲赴意大利试训得到国米认可后,这位19岁的东北小将归来变成了香饽饽,在中超第27轮的比赛中首次代表深圳金威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球员照例鱼贯而入,一个穿着19号球衣瘦削的身影的出现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据比赛之前的报道称,很多深圳球迷专程为看张文钊而购买了此场比赛
的球票。显然,张文钊今天的表现让球迷值回了票价,一直到第63分钟被队友隋东陆换下,除了缺一个进球,张文钊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开场不久,张文钊就来了个漂亮的捅射,第13分钟,深圳队前场断球,李毅前场中路一脚直传,正候在禁区线上的张文钊得球,旋即一个转身倒地捅射,可惜角度太正,皮球被王大雷扑个正着;一分钟之后,张文钊卷土重来,李毅禁区前中路控球,面对防守球员直推禁区前右侧空挡,张文钊在禁区左侧启动从后卫身后迂回接球,可惜被拉德拉尔多推倒;第17分钟,接受了短暂治疗的张文钊又踢出一记好球,联城队开出界外球,深圳队断球后形成小组配合,张野横向中路控球突破,禁区前沿被断,深圳队博格丹后场控球,长传禁区内左侧,李毅头球回顶,张文钊禁区前迎球怒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19岁小将的精彩表演让现场的观众不断高呼“张文钊,加油!”上佳的表现让上海联城也不得开始不重视,他们派出了国脚姜坤对其进行重点看防,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深圳队在禁区前沿断球,过渡到前场右路耐心倒脚,联城队后卫出脚破坏,皮球落到底线附近,张文钊冲到前面和姜坤争抢,后者丝毫不占上风,虽然姜是老的辣皮球最后还是被姜坤护出了底线,但整个过程让观众见识了张文钊的自信,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也没让联城的后卫占到什么便宜,只是运气稍欠,没有取得进球。

  比赛结束后,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的采访时,张文钊一直在为球队没能赢球遗憾:“我们运气太差了,你看最后马里科的那个球,几乎空门了,唉。”问到深圳为何在主场不能战胜实力相近的联城时,张文钊说:“联城今天的密集防守你也看见了,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们踢得并不差,机会也不少,还是运气的问题,下一场比赛一定会有改进的。”谈及在国米一起试训的王大雷,张文钊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他的欣赏:“大雷表现很好啊,他一直都很棒。”让他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个分,张文钊的“狡猾”就出来了:“你给我打吧,我不知道。”记者表扬他身体明显比过去好了很多,他笑着说:“我也觉得我今天挺有劲的。”“是不是国米给的菜谱起了作用?”“也许吧,我现在不喝速溶咖啡,不喝可乐了,每天都吃牛肉,身体比过去有劲多了,奇怪吧。”

  据悉,从

意大利回来之后,张文钊就成了深圳队的重点照顾对象。按照国米营养师的嘱咐和给出的菜谱,深足的
厨师
制作给他吃的食物时只用橄榄油调味,少盐少酱油调味,主食米饭减半大量烹调牛肉。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国米的营养师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张文钊一改自己孱弱的豆芽菜形象,变身猛男了。

  (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