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解析争亚军团:御林军再占先 关键战役将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3:07 新浪体育
全面解析争亚军团:御林军再占先关键战役将引爆

(国安再度跃居榜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已近收官阶段,山东鲁能已经提前6轮夺冠,而重庆力帆降级也基本成定局,后面的热点比赛越来越少,而最大的悬念也仅剩下谁将获得联赛亚军?今年的足协杯决赛于11月18日在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之间进行,只要山东鲁能获获胜之后获双冠王,今年的联赛亚军就将以替补身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和在中国举行的A3联赛,这一机会对于任何一支中超队伍来说都是相当难得。

  在上轮比赛过后,争亚军团的形势就相当复杂,暂时领先的上海申花优势并不明显,沪连长京呈并驾齐驱之势,而领先的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之间的积分差距也仅仅在2分,四支队伍争亚的复杂程度也属罕见,由于后面几轮互相之间交手的比赛相当多,任何一轮比赛之后都有可能出现较大的动荡,下面是目前争亚五虎的具体排名和积分情况。

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2北京国安251110424131143
3长春亚泰25126737221542
4上海
申花
24119427141342
5大连实德25125835241141
6天津康师傅2510963831739

  可以看得出来,除了天津康师傅依旧敬陪末席希望最少之外,其他四支队伍的差距依旧仅在2分之间,在联赛还有3轮结束的情况下,每一轮比赛都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

  本轮的两场焦点比赛正是两场争亚大战。北京对大连的比赛,如果大连获胜,就有可能在争亚军团中占据绝对先机,而天津对长春之战,希望已经较小的天津如果能在主场胜长春,后面还有出现奇迹的机会。但最终的结局却是北京险胜大连后再在争亚军团中占先,而天津平长春之后依旧是争亚希望渺茫,对于近三轮比赛仅获得2平1负的长春亚泰来说,前面保持的争亚优势也已经损失殆尽。

  重要的焦点比赛自然还是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之战,这也是两支非常有希望竞争亚军的队伍,在双方的交锋史上,大连本来占有着相当大的优势,但最终的结局令人意外,北京国安居然在终场前不久打进关键一球,使得后者结束7轮不败,这场关键的胜局使得北京国安暂时在争亚军团中居首位,目前只有少赛一场的上海申花在补赛获胜后有可能超越,但他们补赛的对手是山东鲁能,任务也是相当艰巨。

  津长之战同样令人关注,但长春亚泰却一次错失争亚军团中一马当先的机会,这也使得后面争亚之战将变得更加激烈,但天津竞争力较弱的格局依旧没有改变。看一看后面的赛程表就可以发现,第28轮比赛中,五支争亚队伍分别迎战各自的对手,具体结局如何要看他们比拼的情况,而第29轮才是关键的一轮比赛,申花将在主场战大连,而北京将在主场战长春,这正是四支最有可能争亚的队伍,届时

火星四溅的比赛之后,形势也将更加明朗。

  这样看来,最后两轮将引爆争亚关键战役已经是势在必然,尤其是他们之间的战役将成为重中之重的比赛。但必须注意的是山东鲁能这一争亚路途上的“暗礁”,后面比赛中,山东鲁能还将在客场战大连、长春和申花,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三场比赛都仅仅是名誉之战,但对于大连、长春和申花来说,却是争亚战役中的生死之战,但山东鲁能的绝对实力,以及他们疯狂打造鲁能王朝的信心将使得他们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而这非常有可能在较大程度上影响最终的争亚格局。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