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公平竞赛日又创新纪录 突破大连联赛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46 济南时报

  在4:0击溃毫无斗志的“副班长”重庆力帆之后,已经提前获得联赛冠军的鲁能泰山在国际足联的公平竞赛日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延续着本赛季疯狂破纪录的势头。战胜了重庆力帆,使泰山本赛季的连胜场数达到了12场,而此前中国足球职业顶级联赛的连胜纪录还是由当年的大连万达在1998年创造的。

  1998年7月26日,大连万达主场3:0战胜广州松日,这时联赛进行到了第14轮,从此
,大连开始创造连胜纪录。此后,大连主场4:1大胜沈阳海狮、客场4比1横扫深圳平安、主场1:0小胜武汉雅琪、主场3:0击败八一、客场3:1战胜青岛海牛、客场2:1险胜广州太阳神、主场6:1血洗四川全兴、客场3:2战胜鲁能泰山、客场2:1斩落前卫寰岛、主场3:1轻取延边敖东。直到1998年10月18日,大连万达才在主场被北京国安0:0逼平,结束了连胜的步伐。此时,大连已经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11连胜的惊人纪录。

  看完昔日大连万达的连胜,让我们再看看本赛季鲁能

泰山的连胜成色如何。从2006年的5月21日客场5:0横扫辽宁之后,鲁能泰山开始了自己追赶大连万达连胜纪录的征程。随后,泰山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主场2:0挑落厦门蓝狮、客场2:1击败青岛中能、主场3:1战胜上海联城、客场击溃3:0深圳金威、主场5:1横扫武汉光谷、客场7:2屠杀沈阳金德、主场2:1险胜天津泰达、客场2:0轻取西安国际、主场1:0力克北京国安。本轮战胜重庆力帆之后,泰山连胜的场数已经达到了12场。

  与当年大连万达相同的是,泰山11连胜时也是经历了六个主场和五个客场。另外在破纪录的关口,泰山原本的对手、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

申花因为要打
亚冠联赛
,而使得泰山的对手变成了实力羸弱的重庆力帆,这让泰山创造新的连胜纪录变得更加轻松。

  实事求是地说,当初大连万达的11连胜的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1998年,一共有14支队伍参加甲A联赛,大连万达的11连胜,从当年的联赛第四名广州松日到最后一名广州太阳神,无一漏网,终结大连万达连胜的北京国安则在当年获得了联赛的季军。而泰山的12连胜,除了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因为比赛延期和将在下一轮与暂时名列第四的大连实德交锋之外,包括当前的联赛第三名长春亚泰在内的其他12支球队全部败在泰山脚下。论含金量和成色,目前的鲁能泰山丝毫不亚于1998年的那支大连万达。

  除了已经打破大连万达的连胜纪录之外,昨晚泰山还追平了另外一个纪录。同样在1998年,那支大连万达创造了64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不过那是大连万达26场比赛全部之后的进球数。而截止到昨晚,泰山只打了24场比赛就已经攻进了64球,可以说,本赛季泰山的攻击力已经超过了当年的那支大连万达。而且,泰山还有四场比赛没打,以他们目前的攻击力,打破进球纪录也是迟早的事情。

  还有就是单赛季积分了,去年大连实德全赛季得到65分,从而诞生了新的赛季积分纪录。在战胜重庆力帆之后,泰山的积分已经达到了63分,只要后面的比赛再取胜一场,单赛季积分纪录就将划归泰山名下,这个纪录破起来也是指日可待。

  胜率的纪录也是评判一支球队的关键指数,去年大连实德创造了单赛季80.8%的胜率纪录,而泰山今年24场比赛已经获胜20场,目前的胜率达到了83.3%,或许等到10月22日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泰山又将奉献一个全新的纪录。

  对于能够打破连胜纪录,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了满意,他认为取得12连胜的辉煌纪录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赛前没有过多考虑破纪录的事情,那样会给队员带来压力。就队员们在这场比赛的心态来说,我认为他们可以得到90分。”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