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路上总有不测风云 鲁能握胜局中能不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11 济南时报

  2006年9月23日,中超第27轮的赛场上因保级再起风云。众多球迷同时关注着两场比赛的过程,手机电波刺穿济南与武汉间的夜空,两支面临保级的球队同时在客场品尝失利苦果,以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为主角的保级“二人转”还要继续演下去,只是越到最后,对倒数第一的力帆就越不利。

  19:30,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泰山与力帆的比赛准时开始。与此同时,武汉新
华路体育场,武汉黄鹤楼和青岛中能也按时鸣哨。

  开场仅三分钟,王超左路传出一记弧线、落点俱佳的球,高中锋韩鹏高高跳起,迎头一顶,对方门将根本没有任何反应。泰山的领先对于远在千里之外的中能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29分钟之后,李金羽又为中能送去了一个好消息,他凭借一记漂亮的进球不仅将自己的进球数提高到23个,而且基本确定力帆的败局。

  在武汉,双方鏖战了45分钟,比分牌上依然是0:0。

  20:17,济南的比赛上半时结束,随即武汉的比赛也结束了上半场。

泰山2:0领先力帆,武汉与青岛0:0,在两场事关保级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一切都朝着青岛有利的方向发展。青岛的同行给记者发来短信,“一切都很好,我们要提前‘上岸’了。”

  20:32,泰山经过中场休息,来到了赛场上。而此时迟迟不见力帆球员的身影。对力帆来说,这个中场休息格外漫长,主帅徐弘一直在讲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并且反复叮嘱球员不要多想,先打好比赛再说。直到20:35,下半时的比赛才开始。这是武汉那边的比赛也刚刚开始。

  20:38,记者收到短信,中能前锋曲波打进一球。

  20:44,泰山再次进球,郑智稳稳地把点球送进网窝,同时也把力帆进一步推向降级深渊。在济南,泰山3:0领先;在武汉,中能1:0领先,此时几乎所有的人都确信:中能保级,力帆死去。

  然而事实再次证明,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20:48,武汉传来消息,武汉外援吉奥森扳平了比分。如果此时两场比赛的比分延续到终场,那么最后的结果依然是力帆提前告别中超。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人们关注的焦点已经彻底从济南转移到了武汉。

  保级大战,最后的结果往往出人意料。郑智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的时候打进了泰山本场比赛的第四个球,当然这已经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郑智进球后的一分钟,武汉赛场上发生了惊人一幕,吉奥森再次突破了中能的防线,2:1,主队实现反超。纵然泰山再进几球,保级悬念本轮也无法解开。

  不管怎么说,力帆的半口气总算保住了,尽管还是苟延残喘,但毕竟未死。联赛仅剩下三轮,理论上也未保级的球队事实仅剩中能和力帆。目前的形势是,如果下场力帆胜

申花,而中能后两场对沈阳和天津的比赛再不得分,那么保级大战将打到最后一轮,这种局面绝对是中能不愿看到的。随着比赛的场次越来越少,意外也会越来越多,过去无数的教训都在告诉我们——保级路上总有不测风云。 (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