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森92分钟"劫法场" 力帆心早死不是拯救更像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当吉奥森在第92分钟时打进那粒反超青岛中能队的进球时,可能连他自己都想不到,已被“押赴法场”的重庆力帆队居然被他“劫”了下来。不过,重庆力帆对吉奥森并没有太多的感激之情,因为多“活”出来的这一个星期时间,对早已经死了心的力帆来讲,更像是一种折磨而不是拯救。

  昨天是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至少从昨天事关保级的两场比赛的结果来看,武汉光
谷队和鲁能泰山队做到了比赛开始前他们宣誓时说的那样,没有通过输球让自己成为决定保级球队命运的“胜负手”,也让今年中超的最后一个悬念继续保留到下个周末再揭晓。

  事实上,由于武汉光谷队已经提前完成保级,昨天的比赛一开始,

武汉队员多少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反倒是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频频威胁曾诚把守的大门,如果不是运气不够好的话,上半场中能队就能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而在下半场比赛中,率先进球的也确实是中能队,胡俊一次看上去难度不大的直传球,让曲波获得了直接面对光谷队后卫的机会,他的抽射也在进球的那一刻,宣布了远在山东济南的重庆力帆队的死刑。

  正当所有的人都以为中能上场比赛战胜深圳金威队的比赛会“情景再现”的时候,本赛季尚未有过什么表现的吉奥森突然爆发,他也成了武汉队中最有斗志的进攻点。8分钟后,吉奥森接到郑斌开出的任意球,一头将比分扳成了1比1。随后的比赛中,吉奥森和此前刚刚对球队表现进行“炮轰”的郑斌成了场上最卖力的两个人,而他们也联手制造了光谷队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第92分钟,也就是整场比赛的伤停补时进入到最后一分钟的时候,郑斌在后场长传到了中能队禁区前沿,反越位成功的吉奥森获得单刀机会,左脚将皮球打进,比分就此锁定在2比1,中能队希望至少拿到一分提前上岸的梦想也在最后一分钟被这个“煞风景”的巴西人戳破了。

  由于力帆队0比4输掉了与

鲁能
泰山
队的比赛,中能队依然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在对手只有两场比赛而自己还有三场的情况下,中能队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再拿到一分,凭借相互之间战绩的优势,或者等到力帆队再输一场的话,中能队同样可以保住中超的资格。在大局几乎不可能改变的情况下,吉奥森为力帆队“挣”来的渺茫的希望和一个星期的“残喘”机会,只会让他们更加难捱。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