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长津之战宗垒拜见准岳父 陈金刚改常态回家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36 华商网-新文化报

  真是佩服安排中超赛程的人,能够在联赛接近尾声之时将众多好戏安排在同一轮进行。保级球队武汉与青岛的正面交锋,争夺前三的队伍如北京对大连、长春对天津的连续碰撞,都是能吸引到全国球迷眼球的比赛。

  今天晚上,长春亚泰队客场挑战实力天津队,如果本场比赛获胜,亚泰队在积分上将暂时超越上海申花两分,重新回到联赛榜眼的位置,如果平或输给天津队的话,亚泰队将
几乎没有可能追平当年辽宁队创下的升班马当年获得联赛亚军的纪录。

  体育场太远

    主队也成“客队”

  塘沽开发区距离天津市足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连主队天津队也要提前两天抵达这个工业区与商业区混合在一起的地区。这里的足球氛围不是很浓,天津当地很多人都不愿到那么远的开发区去看一场中超联赛,一些球迷甚至都不是很清楚泰达体育场的所在位置。

  既然离市中心这么远,球队自然也要每次都当一回“客队”,在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后,他们才提前入住在开发区的宾馆,这也不足为奇,当地的记者们也都要在塘沽最东边的位置寻找宾馆,否则根本无法及时赶回天津编写稿件。这一次,天津队似乎更为认真,以往都是提前一天入住塘沽的他们此番则提前两天就抵达这里了,在昨天天色刚要暗下来的时候,全队就在体育场内进行了赛前的最后演练。

  回家受欢迎

    陈金刚心情大好

  “你们的射门怎么了?两边的球门挨个试试!”陈金刚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似乎比谁都渴望拿下这场比赛。即便如此,陈金刚在天津人眼中依然是个完美的英雄,就在训练刚一结束时,大批的天津记者就围在陈金刚的身旁,天津电视台记者希望陈金刚能够在他们当地的节目中讲几句话来鼓励天津足球的发展,一向谨慎内向的他似乎是回到家之后的心情特别好,面对镜头侃侃而谈。

  其实,在记者进入体育场之前,为耗资4.6亿建造的体育场把门的老师傅就告诉记者,很多人都夸奖陈金刚,认为他能够带领一支升班马打到这个成绩的确很不容易,如果不是因为他,很多球迷都不会到体育场前来观看普通的联赛。

  球迷喜欢,记者追捧,加上回到家乡,陈金刚的心情真的很好,在训练结束时遇到天津队教练组之后,陈金刚居然跳起来给对方教练组一个“飞脚”,一向沉稳的他不知道能否将这个美丽心情保持到今天晚上。

  球场无“父子”

    宗垒大战准岳父

  “回来了?怎么样?”看似最简单的问候加上老套的握手,天津队主帅刘春明却和

亚泰队门将宗垒有着说不出的情感。

  在中国有种传统,一个人除了自己的双亲外,爱人的父母我们通常上也要称呼为爸爸和妈妈。虽然刘春明的女儿还没有正式嫁给宗垒,但是在某种意义上讲,刘春明也算是宗垒的准岳父了。在昨天晚上,亚泰队训练结束以及天津队进入体育场时,“父子”不期而遇,以是“敌人”更是“亲人”的身份相见,别说在足球圈,就是在普通人的生活圈中也是难得一见了。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宗垒发挥出色,扑出天津队多个必进球,也让未来岳父脸上无光,不过,他知道,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无论两个人的感情多么好,他都希望这个未来的国家队门将宗垒能够一路走好。

  的确,宗垒正是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当然,今天晚上同天津队的客场比赛正是宗垒迈出的第一步。好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宗垒没有让将主力位置交给他的陈金刚失望,在队内射门训练中,宗垒几乎扑出了九成以上的射门,看来,越是到了这样的比赛,越是到了与“爹地”相斗的时刻,宗垒就更要拼命,这才能证明自己是一名职业球员。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陈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