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森挽救不是悬念的悬念 让重庆力帆生不如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10 竞报

  

吉奥森挽救不是悬念的悬念让重庆力帆生不如死

  尽管没有提前降级,但重庆队上下对自己的前景已经放弃供图/CFP

  

吉奥森挽救不是悬念的悬念让重庆力帆生不如死

  昨天正值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期间(9月18日至9月24日),在这一天进行的倒数第4轮的中超联赛中,没有出现人们预想中的结果,虽然重庆力帆0比4大比分输给山东鲁能,但青岛中能最后一刻负于武汉光谷却让降级结果没有提前出炉。本轮过后,重庆力帆积16分,青岛中能积21分,而且他们比力帆少赛一场。

  力帆输得无话可说

  0比4的结果让力帆队赛前的一切豪言壮语都变得无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已经夺冠的鲁能把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毫不掩饰地用比分表现了出来。

  本场比赛开始前,鲁能队长舒畅作为球员代表进行宣誓,表示一定要发扬公平竞争的精神。随后,鲁能队就用他们的最强阵容开始了对力帆队的屠戮。开场仅3分钟,韩鹏就在中路接王超的传中头球得分。这一进球也拉开了鲁能队进攻的序幕。反观重庆力帆,并没有表现出誓死一搏的精神,只能窝在自己的半场防守。第33分钟,高尧在右路把球传给禁区前的李金羽,李金羽在与韩鹏二过一配合后在禁区内小角度打门得手,打进了他本赛季第23个联赛入球。下半场,鲁能继续强攻。第65分钟,郑智将李金羽创造出的点球罚进。伤停补时阶段,又是郑智在禁区内推射远脚得分。最终,鲁能以4比0结束了比赛。

  赛后,尽管得知没有提前降级,但力帆全队将士却没有表现出一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只是表示打得太差,无话可说。

  吉奥森挽救不是悬念的悬念

  在本场比赛前,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曾在动员会上对自己的队员说:要不惜一切拿下武汉,不要给重庆力帆任何保级的机会。但他的球队却最终无奈地收获了一个1比2的结果,而且是在最后一分钟被击败,现在青岛队在理论上仍存在降级可能。

  青岛中能曾看到提前保级的希望。第51分钟,曲波的进球帮助中能以1比0领先。但武汉队替补上场的外援吉奥森让青岛队的快乐只持续了7分钟。第58分钟,武汉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郑斌将球开到禁区内,中路的吉奥森跳起头球攻门得手。失球后的青岛队继续寻找机会,但吉奥森再次成为他们的梦魇。下半场补时阶段,他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过顶传球后突入禁区推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比1。

  青岛队长刘俊威赛后说,“现在队里的气氛还是很轻松的,毕竟我们保级还是有希望的。很多人都说没想到我们这场会输球,可能大家都以为这场球会打平吧。”而留在青岛看球的俱乐部总经理张洛迪则坚信自己的球队,要保级一点问题都没有。

  文/本报记者 王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