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输球力帆延迟宣判 徐弘怒斥:队伍表现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又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又一次以力帆的失利而告终。只是这次输得别样的惨,客场0:4不敌已提前夺冠的山东队,力帆离悬崖越来越近。不过又一次没有掉下去,因为保级对手青岛同样不争气地输给了武汉,所以力帆还能维系着这口日渐微弱的气息。

  实践证明,力帆队倾巢而上的气势反倒让主场作战的山东找到了太多缝隙。仅仅三分半钟,国脚韩鹏在禁区内的头球就力帆遭到当头一棒。第33分钟,状态奇佳的李金羽再下
一城,让力帆在上半场就以0:2落后。山东的两个进球几乎让力帆失去了所有信心,尽管下半场他们依然能够制造攻势,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大门。倒是郑智在下半场替山东队发威,一个点球和一记斜射,山东队最终在主场以4:0取胜。

  再负一场后,力帆仍以16分排名垫底。不过在昨天同时进行的中超第27轮的另一场比赛中,保级竞争对手青岛也以1:2输给武汉,因此在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他们领先力帆的5分仍不足以提前上岸,这也让力帆仍然保持理论上的保级希望。

  中超其他场次:西安国际2:1辽宁;沈阳金德0:0厦门蓝狮;武汉光谷2:1青岛中能。

  重拾剩勇莫当穷寇

  0:4,一个本赛季最惨不忍睹的比分出现在这场志在抢分的决战中,不过赢的是山东,力帆却输掉了最后一点底气。

  从离开重庆到抵达济南,徐弘一直没有表露过必胜的信念,或许他的确是找不出现在的力帆战胜现在的山东的理由。虽然他一再强调队员上场之前应该暂时忘掉之前的所有不愉快,希望通过麻醉来让队员忘掉痛,但他自己却忘了,当队员真的忘掉了痛之后,也丢掉了作为哀兵的最后一点余勇。

  是的,将死之际,力帆在最需要拿出勇气的一场比赛中,丢掉了最后的一个“勇”字。韩鹏在开场就打进的球绝不能成为惨败的借口,因为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打排名第一的球队,先丢球本身就是正常的事情。本该是通过这个失球来激励力帆队为保级而战的斗志,可惜失球却让力帆早早的把希望寄托到了剩下的最后两轮联赛之上。最后两场比赛,真的还有希望?

  兔子急了都会挠人,何以堂堂一支力帆队连挠人的力气也没能剩下?看着山东人玩耍似的浪费一个又一个机会,最终仍能将比分定格为4:0;看着一向沉稳的队长魏新,也能在禁区内做出毛头小子般的不理智犯规……是否就这样认命了?

  记得1997十强赛,

中国足球队在只有客场战胜沙特才能出线的情况下喊出了“保平争胜”的经典口号。前车之鉴是可以看见的,“无过便是功”的哲学只有在太平盛世之下才能有效,重拾剩勇,莫当穷寇。现在的徐弘还有他所信赖的弟子们,倒是应该多考虑一下,在“死亡”真正到来之前,如何像爷们儿一般去流干自己的最后一滴血。

  徐弘:队伍表现太差

  作为“救火队员”上任,却是火越救越大,眼看火苗子就要烧到自己的身上。昨天输球后,一向喜欢在众人面前表现出自信的徐弘终于换了种表达方式。新闻发布会现场,徐弘有些气短,而对比赛的失利,他也直接将矛头指向了队员。

  “0:4的结果让我很不满意,这是我执教力帆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这和技战术没有关系,主要是我们队员的精神不集中。”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徐弘公开表示了对场上队员的不满,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他在

世界杯休战期间亲手为力帆选定的两名新外援。在送走达科和韦利波尔之后的三个月以来,徐弘选定的这两名外援虽然也有过进球,但无论从个人发挥还是对队伍的整体影响都是副作用大于作用力,在前场不能解决问题之后,力帆不得不回过头来更多倚重此前很难上场的一些本土年轻球员。随着战斗力的削弱,球队在世界杯休战前积累的保级优势也就此沦丧。

  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力帆还有一口气在,因此也有记者向徐弘抛出了“力帆还没死硬”的论点,但徐弘似乎并没有对保级抱太大希望。“心气都散了,队员们不仅技战术方面发挥不好,精神气质上也有问题。”在徐弘看来,青岛的失利对于力帆来说更像是降级时间早迟的问题,“我们也不用去想别人怎么样了,只要去好好完成剩余的两场比赛就够了。”

  记者范天亮见习记者张愉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