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足平厦门提前保级成功 四球惨败力帆仍留保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00 沈阳晚报

  

鲁能韩鹏的进球让力帆的魏新(右)惆怅不已
昨天晚上,中超结束了第25轮的厮杀,随着沈足在主场0比0战平厦门,而重庆力帆在客场0比4输给山东鲁能,这样,在联赛还有3轮结束的情况下,沈足的积分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0分,即便在最后三轮中,重庆队全胜,而沈足全负,重庆队的积分也无法超过沈足,这意味着,在本轮联赛之后,沈足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的保级任务,他们将和同城兄弟辽足一起继续出现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

  由于在本轮之前,沈足在理论上还并不能确保提前保级,因此对于主场与厦门队的比赛,沈足还是志在必得。不过,就在上半场比赛仅进行了15分钟的时候,沈足边路大将刘建业却在与对方拼抢时严重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并被送往

医院治疗,刘建业的下场也让沈足的边路进攻受到了很大影响。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的攻防节奏都比较缓慢,场面一直很沉闷。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赛后,沈足主教练库夫曼表示:“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十分严重,我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员,因为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据记者了解,在比赛中受伤的刘建业伤势非常严重,小腹下部的伤口长达3厘米。

  本报特约记者渝友报道

  尽管4球惨败,但重庆力帆依旧赢得了“死缓”的机会,这种结局的确令人想象不到,尤其是在青岛中能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武汉外援吉奥森竟然大显神威,连进两球后使得比赛大逆转,这使得中超依然保留着最后的悬念。

  不管怎么说,重庆力帆的“半条命”总算保住了,尽管还是苟延残喘,但毕竟是未死,而在联赛仅剩下3轮的时候,理论上也未保级的球队事实也仅剩下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只要重庆力帆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全胜,而青岛中能在剩下的三场比赛中全负,重庆力帆还是可以以1分的优势压倒青岛中能保级。

  双方不死不休的恩怨也令人想起历史上两支队伍的恩怨史,多年以来,双方在保级战史中似乎纠缠已久,总是有些关联。双方第一次纠缠在一起是在1998年年末的时候,当时最后一轮比赛之前除了广州太阳神已经稳稳降级之外,积29-31分的八一、重庆、深圳、沈阳、吉林、武汉和青岛都有降级的可能性,成为历年保级史上罕见的一幕,最后重庆获胜,而青岛战平,双方共同保级成功。

  2003年的保级大战中双方依旧纠缠在一起,在赛季结束前几轮的时候,青岛和重庆还都是降级的热门队伍,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青岛已经上岸,而重庆尚未保级成功,最荒唐的是,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奇怪法则,重庆力帆只有在最后一轮输给青岛贝莱特,才有望把天津康师傅拉下降级深渊,从而使自己搭上中超末班车。

  当然,这还要寄希望于天津队打平或输给上海国际。靠输球保级,末代甲 A的戏剧性令人啼笑皆非,但当时的重庆力帆正是在一场闹剧性的比赛中1-3顺利输给青岛,如果不是天津胜国际,事情还不知道如何收场。

  2004年两支队伍分别列倒数第一位和倒数第二位,当年是首届中超联赛,本来已经有了明确的升降级制度,但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两支队伍罢赛,后来 G7联盟又大张旗鼓地同中国足协进行斗争,最终中国足协迫于压力竟然朝令夕改地取消了降级,当时受影响的是中国整体联赛体制和后来的球市,而受益的仅仅是这两支地方球队,得以继续在中超联赛中生存。

  但历史上的痛苦回忆显然并未能令这两支队伍觉醒,在本赛季的时候,他们一直都是降级呼声最高的两支队伍,而在下半段其他队伍相继雄起的时候,只有这两支队伍比拼着谁更差。从下半程的第一场比赛开始算起,重庆仅获得了5平7负的成绩,目前已经是12场不胜,而青岛成绩也仅仅是2胜1平8负,失败比率高于重庆。最值得注意的是,下半程青岛除了平重庆的一场比赛之外,仅胜辽宁和深圳,其他8场比赛全负,而当时的两场胜局也曾经是谣言四起,这也可以从客观上看得出青岛队的羸弱。

  目前的形势是保级战越打越黏,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下场重庆还魂胜

申花,而青岛后两场对沈阳和天津的比赛中再不得分(从青岛前面的高输球率来看这种可能性存在),那么保级大战甚至有可能打到最后一轮,这种局面绝对是青岛中能所不愿看到的。随着比赛的场次越来越少,意外也会越来越多,只要他们不拿到救命的1分,保级悬疑也就有可能继续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