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国安胜大连跃居次席 力帆惨败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2:00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国安胜大连跃居次席力帆惨败命悬一线
国安居榜眼杜文辉功不可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中超展开了第27轮比赛。在率先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两场比赛鲁渝、汉青之战,事关保级大势,意义重大,结果两只急欲取分脱离改变保级整体形势的两只球队力帆和青岛分别在客场告负,得以使中超目前最有眼球度的悬念继续将纵深拖延;而来自中游的四只球队西安国际和辽宁、沈阳和厦门,本轮比赛结果却不尽相同,主场作战的西安国际狼性十足,在先失一球且一人被意外罚下的困境下,完成逆转大业,成功将辽足拖入三连败;沈阳与厦门一北一南两支球队则以一场白卷之战收场。在24日展开的三场比赛中,两场事关争亚的比赛,京连之战以国安小胜告终,籍此三分国安重回榜眼;津长则打成平局。另一场深联之战中,凭借殷锡福的两粒进球,上海联城从深圳主场拿走三分。

  北京国安1-0大连实德 焦点:替补杜文辉再建奇功

  由于上一轮在力帆的主场,北京国安没有抓住对手实力稍弱的机会战而胜之全取三分,使得自己的夺亚前景异常困难,上轮过后,北京队以40分的积分排在第五位。本轮面对老对手大连实德,是一场名符其实的争亚决战,如果能够借助主场优势全取三分,北京国安将极可能重回榜眼。

  同样,目前状态非常不错的大连队在上轮击退前来挑战的西安国际后,积分上扬到41分,排在本轮对手国安之前列在中超第四,而且尤为可贵的是大连队似乎后劲十足,前一阶段落后的积分完全是近几轮争夺回来的。

  双方的比赛完全是在知根知底的背景下展开的。在上半场多数时间里,双方表现四平八稳,可能考虑到此战意义重大不,不容有失,因此在防守上投入的兵力更多一些。下半场双方都通过换人加强进攻,杨戈维奇和杜文辉的上场都丰富了双方的进攻手段。但显然国安的运气要好一些,比赛最后阶段,杜文辉为国安打入决定胜局的一球,这是上轮对阵力帆打入一球后,杜文辉连续两轮打入的第二个关键球。凭借这场胜利,北京国安果然重夺榜眼。

  天津康师傅1-1长春亚泰 焦点:津门虎主场痛失好局

  同京连一战相似,本场比赛对阵双方同样具有夺亚的可能,相比之下,天津队虽然难度要大许多,但由于上一轮力挑辽宁队全取三分,使津门虎士气大增,本轮拥有主场优势,天津队当然是志在三分,继续向看起来不太可能实现的争亚梦想稳步迈进。

  与天津相比,本赛季表现已经足够黑的长春亚泰夺亚可能要大许多,上轮过后,长春队以41分排在三强之内,如果本轮能够拿下天津,积分榜上将超过本轮轮空的上海申花,重新夺回榜眼位置。

  双方比赛应当是津门虎的开场好局,比赛仅仅5分钟,张烁在左路接王军传球后,晃过后卫一脚远射为主队取得梦幻开局;不过这样的结果仅仅保持了62分钟,姜鹏翔的进球使得比赛最终结果锁定为1-1平。这样的结果,对于两支球队来讲都不是什么好事,因为由于京连之战分出胜负,国安在积分上已经超过长春,上升至榜眼。争亚混战局面将继续延续下去。

  深圳金威0-2上海联城 焦点:重金悬赏难阻深足连败

  上一轮被青岛队打败后,深圳队受到了严重置疑,特别刚刚调整过的教练班子更是受到当地媒体的不满。本轮回到主场,出于对球市等原因的考虑,深圳金威俱乐部将胜场奖金提高到60万,期望三军用命,力拼三分。

  上海联城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练兵,一切为了下个赛季,当然,在剩下的几轮之中取得比较好的积分,也是对队伍自信心的不断增强。

  但重赏之下却难有勇夫,深圳队不得不接受连败的尴尬。为上海联城打入两球的是殷锡福,他两次精彩的射门帮助球队从深圳拿到了三分,同时也将对手新教练班子推上了悬崖边。

  山东鲁能4-0重庆力帆 焦点:羽智组合势不可挡

  由于上轮因亚冠赛的原因推迟了与上海申花的较量,提前六轮夺冠的鲁能迟至本轮才迷粉墨登场,虽然一隔多日,但强悍的鲁能攻击群还是给观众极大的期待,因为毕竟随着联赛的收场,鲁能队诸多记录还有待告破,相信这只本赛季唯一的超级强队不会因早早夺冠而志得意满,草草收场。

  因为本周爆出诉深圳一案的新转机,力帆队此前已经几乎降级的厄运似乎又有了峰回路转的感觉,这个消息显然是一剂催化剂,逼得力帆将士不得不为最后的一点希望而拼尽全力。不过命运对于他们来讲多少有些不公,面对鲁能这样的巨无霸,相赢球,谈何容易?

  果不其然,以羽智为代表的鲁能攻击群虽然休战多日,但就象磨利了的刺刀,一俟出鞘,就越发显示出其耀眼的光芒。羽智联手为球队奉上三粒进球,再加上韩鹏开场不到3分钟时打入的一球,鲁能攻击群重新亮相可以说完美收场。反观力帆,则刚刚燃起的保级希望又突然变得渺茫走来,好在保级最大对手青岛本轮也告负,总算还留下点儿念想。

  西安国际2-1辽宁队 焦点:红牌成国际反补的进军号角

  由于上一轮客场不敌大连实德,实际上西安国际本赛季保五争三的目标已经宣告落空。但出于对下个赛季招商引标的考虑,以及对球队未来的打算和必要准备。本轮回到主场的国际,当然也不会甘心轻易让对手拿分。

  与国际相比,辽宁队近来的状况更加糟糕,在结束中超裸奔的尴尬后,辽足居然出人意外地陷入了连败泥淖,有钱反而不赢球的窘迫让所有人感到不解。因此,本轮志在拿分的辽足,从内心深处是想拿国际祭刀,止住目前的颓势。

  事实上辽宁队的开局着实不错,陈兴的神来一脚让辽足开场仅6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而且客场作战的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还显示出一定的气势。但王鹏随后的扳平一球,以及后来伊万的被意外罚下,成为全场的转折点,以少打多的国际被完全激发了儿狼性,辽足则被打蒙了。随着黄勇那记石破天惊的远射破门,辽足不得不接受三连败的糟糕命运。

  沈阳金德0-0厦门蓝狮 焦点:场面火爆结局平淡

  上一轮以铁桶阵逼平长春亚泰的沈阳金德,虽然已经没有保级的压力,但球队着眼明年的比赛,还是想在主场打出比较高的水平和比较理想的比分。

  同样,上轮主场完胜汉军拒绝连败的厦门本轮也想将世界杯后的良好状态找回来,拿沈阳这样实力平平的对手完成这一目标,是比较理想的。

  双方的比赛也不象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双方在场上都打出了气势和拼劲,为此,沈阳队刘建业开场不久就因受伤下场,赛后传出伤势不轻的消息。但火爆的场面并没有给比赛双方带来理想的比分,最终白卷的结果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郁闷。

  武汉光谷2-1青岛中能 焦点:吉奥森爆发阻击青岛上岸

  本周比赛大一点的新闻就来自武汉,国脚郑斌在完败厦门后炮轰球队,引起一片哗然,虽然事后得到俱乐部的安抚,事件没有继续恶化,但汉军本轮出征的前景还是引起了多数人的怀疑。

  反观青岛,因为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球队的士气和决胜意识不用多说,追风少年曲波的状态复苏也令人极为期待,因此虽然是客场挑战汉军,人们还是有足够多的理由相信殷铁蛋将带领子弟兵枪挑裴恩才的汉军,取三分上岸。

  但谁也想不到的是,一个赛季被裴帅盼星星昐月亮般期待却毫无作为的吉奥森在今天却打出了风采。虽然青岛队追风少年状态甚佳,率先为球队打入一球,但下半场吉奥森头顶脚踹打入两球,帮助球队完成了大逆转,同时也宣布了青岛上岸继续延期。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