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勇一剑封喉辽足遭三连败 国际2-1逆转扬威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7:30 新浪体育
黄勇一剑封喉辽足遭三连败国际2-1逆转扬威西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中超联赛第27轮全面打响。西安国际坐镇主场迎战辽宁葫芦岛港队。上半场,客场作战的辽宁凭借陈兴的冷射率先得分。第27分钟,王鹏为主队破门将比分扳成1-1。下半场第55分钟,国际队伊万布拉染红下场,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黄勇突然爆发建功,第69分钟破门将比分反超,最终,西安国际队以2-1战胜辽宁队,令对手尝到了三连败的苦果。

  韩国主裁判李云厚执法本场比赛。上半场伊始,志在必得的国际队,在三分钟内就就在对方的半场发动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特别是第1分钟,国际中场获得一记任意球,王云直接打门,幸亏辽宁年轻门将张鹭奋力扑出底线。

  在顶住了国际开场的三板斧后,辽宁伺机反击。当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时,陈兴在禁区右侧带球突到中路,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突然起脚一脚冷射,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后,穿过了国际年轻门将吴彦晟的十字关,1-0!辽宁队客场率先破门中的,取得梦幻开局。

  比分落后,国际队加强进攻试图尽快扳平比分。第10分钟,双方在争抢中,辽宁队球员犯规,任意球开出后,叶张根接维森特的传球,起脚打门,可惜将球打偏。此后,国际队连续获得进攻机会,可惜数次打门均与进球无缘。而边路发动的进攻,也被对方瓦解。

  第16分钟,辽宁队中场觅得任意球,徐亮直接打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18分钟,国际队获得机会,黄勇在左路底线附近发出一记十分有威胁的任意球,而禁区内维森特头球未能蹭到落点,快速赶到的王鹏咫尺之遥只能错失良机。一分钟过后,曹欢禁区前大力施射,球被辽宁门将扑出底线。第23分钟,伊万布拉一个凌空射门,在禁区内弹了好几下,终被对方门将得到。第25分钟,辽宁队发动反击,利用国际队后防盯人不紧,又是陈兴接队友中路回敲传球,再次大力施射,险些将比分改写。

  国际队久攻之下,终于得到回报。第27分钟,国际队黄勇禁区内突破,传给王云,王云拿球到对方底线附近后,晃过守门员传中,乱军丛军,王鹏在三四名球员的夹击冷静施射,皮球窜入空门,国际将比分扳平,1-1!

  比分打平后,两队仍然不依不饶向对方腹地发动进攻。第30分钟,辽宁队王新欣传中,肖震摆脱后卫形成单刀,吴彦晟出击及时将球抱住。第31分钟,国际队发动反击,国际传中球到了禁区,张鹭出现低级失误,扑球脱手,差点被国际队抓住机会。第34分钟,陈兴进攻时对丁业华犯规,吃到黄牌。

  上半场进行到第36分钟时,辽宁队进行人员调整,用36号杨世麟换下15号戴琳。 第41分钟,郑涛在本方角球区巧妙的将球打到对方腿上弹出。第43分钟,国际发出角球,被对方解围出了禁区,叶张根接球远射,皮球打高。上半场结束前,杨世麟禁区前沿大力施射,被吴彦晟托出横梁。双方1-1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可是开场后,双方球员反倒没有上半场兴奋,中场传接球失误频频。第49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徐亮开出角球,球被国际队门将吴彦晟得到。第55分钟,场上出现混乱。王新欣与伊万布拉争抢中,都有手臂拉扯动作。而伊万有一个小小的肘击对方的动作。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李云厚向伊万布拉出示红牌,向王新欣只是出示了一张黄牌。

  辽宁队似乎感受到了多出一人的鼓励,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第58分钟,王新欣在国际队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球被吴彦晟拖出横梁。第60分钟,肇俊哲开出任意球把皮球吊到禁区内,跟上的杨世麟射门,但有一个与守门员冲撞动作,被判罚犯规。

  虽然从人数上少了一人,但国际队打的并不保守。在现场球迷热情助威声中,国际队向对方腹地发动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第63分钟,辽宁队将球传到禁区,国际队断球后,快速发动长传反击,王鹏在两名队员的包夹下铲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但是没有人跟进补射,国际队错失反超比分的机会。第68分钟,曹欢在禁区内用脚后跟传球给王鹏,王鹏过掉一名防守球员打门,正好将球送到门将怀里。

  第69分钟,国际队卷土重来,中场球员黄勇带球过掉一名防守队员后,在禁区前沿25米开外,用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脚大力射门,皮球象炮弹一样飞入对方球门,国际队将比分反超,2-1。随后不久辽宁队陈兴禁区内,在守门员拿到皮球的情况下背后冲撞犯规,吃到黄牌。第72分钟,辽宁队再次作出人员调整,用杨旭换下袁哲加强进攻。

  以少打多,国际反而越打越好。第77分钟,国际队组织反击,黄勇长传给曹欢,可惜后者稍稍跑过了,错失了一次不错的机会。一分钟之后,又是黄勇禁区内接王云突如其来的传球,面对门将形成单刀后,起左脚打门,结果将皮球打飞,错过了自己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良机。第81分钟,还是黄勇接维森特长传球,吊门险些扩大比分。随后,辽宁队作出第三次换人,用丁捷换下肖震,还是试图通过加强进攻扳平比分。而84分钟,黄勇在禁区前沿,没有助跑起左脚大力远射,被辽宁门将托出横梁。

  第88分钟,西安国际作出人员调整。用阿尤换下进球功臣黄勇。下半场结束前,詹可强换下受伤的王云。在剩下的2分钟时间内,辽宁队虽然竭尽全力组织反扑,但仍然于事无补,只能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西安国际队出场阵容(442):25-吴彦晟,2-丁业华,30-曲楠男,35-伊万布拉,6-郑涛,10-黄勇(第88分钟,29-阿尤),20-王云(第90分钟,12-詹可强),15-叶张根,16-曹欢,27-维森特, 33-王鹏。

  辽宁葫芦岛港队出场阵容(352): 26-张鹭;2-雷比、5-袁哲(第72分钟,28-杨旭),13-肖震(第82分钟,12-丁捷),15-戴琳(第36分钟,36-杨世麟),16-姜海,9-肇俊哲、20-徐亮,30-陈兴,31-王新欣,33-张永海。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