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让中超亚军成香饽饽 各队打破头只为在亚洲露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23 半岛晨报

  联赛亚军的争夺原本只是一个噱头,在今年实德队和申花队外战成绩糟糕的情况下,几乎没有球队敢到亚洲赛场去试试。而现在机会来了,中国足协拟定的两大举措让中超球队明年征战洲际赛场有了资本,在此背景下,06年中超亚军突然变得有了味道。

  围绕着明年中超的赛制有各种说法。日前中国足协基本确定明年中超赛制不变,但足协杯赛事可能被取消。同时,中国足协正拟定方案允许明年中超球队每队引进四名外援,
并且在一场比赛里允许同时登场三名外援。这两大举措无疑让明年中超球队的实力得以增强,同时赛程密集的弊端得到缓解,征战洲际赛场将更有资本。

  在

申花队亚冠失利后,一位实德高层认为,如果明年中超状况不改,谁到了亚洲赛场都没用。吴金贵在申花队被翻盘后,也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决策者,认为是中国足协的决策失误,导致联赛水平急剧下降。而申花队和实德队都难以与韩国球队抗衡,与联赛水平下降有直接关系。

  所以,改善联赛环境、制定符合规律的赛程当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中国足协也意识到了今年的中超联赛并不成功,所以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措施,比如取消明年

足协杯让球队安心踢中超,允许各队引进四名外援,这都无疑会增强各队的实力。

  这一系列举措让中超球队又有了底气,对明年的洲际赛场又纷纷跃跃欲试。在

鲁能队很可能拿到今年双冠王的情况下,亚军瞬间就成了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争抢的“香饽饽”。这客观上给实德队争亚带来了麻烦,但实德队上下对明年能够出现在亚洲赛场信心很足,毕竟他们有联赛亚军和足协杯冠军两次机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