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众将韩国归来探球迷 吴金贵送礼:穿上这鞋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10 东方体育日报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自从本报报道了足球少年黄乐帆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的事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入到关心和援助他的队伍中去。昨天中午,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队员孙吉、孙祥一同出现在了小乐帆的家中,送上了最及时、最真挚的祝福。

  年仅12岁的小乐帆已经有了7年的足球生涯,他平时最关心、最喜欢的球队就是申花队。由于他和“吉祥兄弟”一样都曾在平凉路四小踢球,他也一直把“吉祥兄弟”作为自己
心中的偶像。

  昨天,刚刚从韩国返回上海的

申花队师徒就在训练间歇赶到了小乐帆的家中,一圆小乐帆见到偶像的梦想。小乐帆拉着妈妈的手在弄堂口就见到了吴金贵和孙吉、孙祥,周围的邻居也对他羡慕不已,小乐帆的父母则对申花队师徒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看望表示万分感谢。

  一只足球,一双球鞋,吴金贵和吉祥兄弟首先拿出了精心准备的这两样礼物,小乐帆乐得合不拢嘴,只能忙着让偶像把名字签在足球上和事先准备好的本子上。“今天我们之所以给你带来这个足球,还有这双球鞋,就是相信你肯定能够战胜病魔,早日穿上这双球鞋,然后去踢这个足球,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吴金贵说。

  同时,吴金贵捐出10000元,吉祥兄弟捐出5000元,都把这片心意亲手交到了小乐帆的父母手上。吴金贵和吉祥兄弟都表示,钱不在多少,关键是代表一片心意,他们相信这个社会上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伸出友爱的手帮助这个坚强的足球孩子。

  小乐帆的父亲向申花队这对师徒介绍了小乐帆过去踢球的经历,吉祥兄弟则愉快地回忆起当年在小学里踢球的场景。小乐帆称赞孙吉、孙祥是平凉路四小的骄傲,还希望吴金贵能够率领申花队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踢球的孩子就是这样,活泼、热情,看小乐帆的样子精神状态非常好,我们都对他的病情康复充满信心,也希望小乐帆自己能够永远保持这么乐观的心态。”孙祥说。

  临走时,小乐帆执意要将自己的偶像送到弄堂口,吴金贵也在街坊的簇拥和感谢下向小乐帆告别:“等你重新回到球场,我再来看你踢球,听说你的速度很快,技术也很好,希望你一直这么热爱足球运动,也为我们国家的足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