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众将平静面对"济南终审" 队员:结果我们都认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1 重庆晚报

  这不是“东京审判”,而是“济南审判”———不管是已经承认“保级失败”的徐弘还是仍旧高喊“不要放弃,尽最后努力”的力帆高层,面对今天客场与冠军队山东鲁能的比赛都心照不宣:打完这场比赛就能宣判“死刑”了。就像一位力帆官员感叹的那样,“生死保级战输了那么多场还没死,看来这次是在劫难逃了,也好,与其苟延残喘,倒不如解脱了从头再来。”

  上周没能主场拿下国安,力帆与保级对手青岛队的差距拉大到了5分,尽管还有深圳违规事件可能判回的2分可以期待,但事实上,面对已经泄气和绝望的力帆将帅,力帆高层已经意识到“覆水难收”,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对于力帆而言,寄望最后三场比赛翻盘实在是一个很不现实的“奇迹”,毕竟自己面对的对手是如今中超的前三强,而且还比青岛队多赛一场。“如果说现在我们跟青岛分数差不多,那还能搏一搏,但差5分,多赛一场,此后的对手是山东、上海和大连,难道以我们现在的状态和士气,能够三连胜?”一位力帆大将周四晚出发前对记者说。其实包括力帆负责人心头都清楚,最后三场比赛非常不好打,“山东是冠军,而且在主场,能放我们?再说谁不知道青岛殷铁生和张洛迪跟

鲁能的关系,他们放谁也不能放我们呀。”一位力帆负责人颇为悲哀的说,“青岛这轮打武汉,他们之间的关系天下人谁都清楚,武汉还差一分保级,这场比赛他们难免默契各拿1分,一旦我们输给山东,实际上我们就降级了。”

  周六输给山东就降级,这就是目前力帆不得不承认的事实。虽然最近几天力帆将士训练谁都没有提这个话题,但事实上大家心中都清楚,“我们内心憋得很呀,太压抑了,倒是真正降级了,宣判了我们死刑,倒会是一种解脱”,不管是力帆老将还是新秀,如今都是同样的心态。

  训练照常,各种准备也依旧,包括提前两天前往济南准备,但任何一个力帆人都清楚,这不过是形式上的“善始善终”,“该面对的必须要面对,该来的始终要来,我们应该有心理承受能力”,一位力帆老将面对周六与山东比赛可能出现的结果显出一种超脱的坦然,“反正这场比赛我们也会尽力踢,最后尽人事吧,至于结果,我们都认了。”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