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辽宁国际期待定位球绝杀 成耀东称战术上重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0 三秦都市报

  中超联赛第27轮的较量今天全面打响。上轮败走大连的西安浐灞队今天在自己的主场又将迎战一支东北球队——辽宁队。尽管本赛季自开始以来,辽宁队就麻烦不断,甚至一度临近解散的边缘,但是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认为“辽宁队仍然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浐灞队今天和他们的比赛只能去拼”。

  浐灞期待定位球绝杀

  联赛进入这一阶段之后,浐灞队成绩差强人意,一方面是因为队内伤病的缘故,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各个对手对于浐灞队的打法烂熟于心。为了改变这种局面,能够尽快为浐灞打开胜利之门,对于今天的比赛,成耀东带领球队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专门演练了定位球,看来本场比赛浐灞队要依靠定位球攻克辽宁队的大门。

  训练中,黄勇包揽了浐灞队的所有定位球主罚,可能处于浐灞与辽宁身体对比,身高逊色的缘故,黄勇主罚的定位球落点一般都在后点,要后点摆渡以后,才能在中路形成攻门。从训练情况来看,浐灞队的这一战术屡试不爽,也许今天的比赛这一招数真的会派上用场。

  另外,在赛前的训练中记者注意到,今天与辽宁队的主场比赛浐灞队依然会起用多名年轻球员,在联赛行将结束,而浐灞队又没有保级之忧的情况下,适当的起用一些年轻球员是对明年联赛的一种未雨绸缪。

  成耀东战术上重视对手

  本赛季浐灞与辽宁队的首回合较量,浐灞队在1:1逼平了对手,应该说对于今天的比赛浐灞队员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但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却认为,拥有心理优势固然是好的,对于辽宁队这种综合实力并不弱的球队更需要在战术上好好地琢磨一下。在成耀东看来,辽宁队之所以不被每个对手轻视,他们在场上最恐怖的区域是中场,国脚肇俊哲、徐亮领衔的辽宁队中场很有穿透力,很有创造力,浐灞与他们今天的比赛一定要在这个环节上好好下下功夫,只要抑制住了辽宁队中场的“自由发挥”,那么浐灞队也就在今天的比赛中成功了一半。

  成耀东说:“虽然辽宁队本赛季的阵容很年轻,但他们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经验并不欠缺,因此今天浐灞与其比赛一定要在战术重视对手。”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陈永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