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瞻:悬念逼近破解时刻 争亚大战谁能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0:00 大连晚报

  秋天已至,秋风乍起,有些城市的人们开始惦记着加衣服了。中超赛场就在一片秋意中走进白热化时刻。尽管鲁能一路高歌猛进,让中超本赛季最大悬念早早失去,可是5路军团争亚和力帆是否降级两大悬念仍旧牵扯着中超的大多数神经。本轮中超,周六涉及到力帆是否铁定降级,而周日则关系到争亚前景——中超最后两个悬念正在逼近破解时刻。

  周六悬念

  力帆“脑死亡”变成“彻底死亡”?

  “力帆11轮不胜,我也感到很茫然,一直看力帆队比赛的人应该很清楚,我来后力帆队有很大的提高,有的比赛打得很精彩,甚至占绝对优势,但就是不能得分,有什么办法?”上轮战平国安后,徐弘依旧茫然。能战平国安,其实对力帆已属不易,可是放在现在这个时刻,这1分,只能算是暂缓执行死刑罢了。医生已经诊断这个病人“脑死亡”,距离下达“死亡通知书”只有一步之遥。

  距离力帆最近的青岛队在上轮战胜深圳队,这样青岛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力帆5分。青岛队还有4场比赛,力帆队还有3场比赛。因为在本赛季双方的两次交手中,青岛队主场1:1战平,客场4:3取胜,即便两队积分相同,青岛队也会凭借相互战绩占优而名次靠前。也就是说,如果重庆队本轮失利,青岛队拿到1分以上,力帆就由“脑死亡”变成“彻底死亡”了。

  青岛队本轮客场迎战武汉队。武汉队上下对最近接连输球都表示不满,本轮希望能够获胜。但是青岛队不会放弃拿下1分的可能,主教练殷铁生表示,“保级战我们有优势,但是绝对不能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掉以轻心,毕竟现在还没有真正地保级成功。所以,我们会争取用更旺盛的斗志和状态去争取早日上岸。”20日上午,青岛队召开队会,殷铁生告诫队员珍惜每一场联赛,“保级并未完全成功,仍需努力!必须要珍惜每一场比赛,珍惜场上的每一分钟。”实力比较,武汉队略有优势,但是并不足以稳取3分,而且武汉队在理论上也只需要1分就彻底保级。还不能忽视的是,青岛队一向人脉丰富。

  要是不想在本轮提前死亡,力帆队本轮只有一个选择,就是至少不能输球。可是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

鲁能,自己还是客场作战。鲁能尽管冠军在握,不过对首回合被力帆逼平耿耿于怀,这次在主场恐怕不会手下留情。实际上,就连力帆自己也不对保级有什么信心,因为青岛队此后4轮只需要1分,力帆此后3场却一场不能输,可是他们面对的是可怕的鲁连沪三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要是把山东、上海、大连都赢了,那我们的实力就可以夺冠了。”力帆队员说,这样的心气,没几个人相信他们能在客场从鲁能身上拿到分数。那么,莫非最残酷的悬念本轮就会破解?

  周日悬念

  争亚大战谁能占先?

  在周日进行的比赛中,5支争亚球队中除了

申花轮空,其他4支捉对厮杀,谁能取胜,必将在争亚战中赢得先机。

  上轮申花比赛延期,亚泰和国安战平,给了实德队进一步缩小差距的机会。现在,申花42分,亚泰和实德41分,国安40分,泰达38分,5队都剩下4场比赛。本轮,国安主场对实德,长春客场战泰达。

  长晚亚泰曾经是争亚军团中形势最好的,但近况不佳,最近的4场比赛中,亚泰仅胜了深圳一场,其他3场1平2负,而且输给了厦门和武汉。上轮主场迎战沈阳金德,竟然也被对手逼平。而且在本场比赛中,杜震宇将沈阳队汪强脸部颧骨撞成骨折,将肯定缺席本赛季余下的联赛;另外,赛后部分主场球迷围堵客队休息室,不冷静球迷还用石块等硬物将客队所乘大巴的玻璃砸碎,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警告及罚款3万元的处罚。两件事情,肯定对亚泰队的心理有所影响,他们的心理压力会更大。而对于泰达而言,积分在争亚军团中最少,这场比赛将是决定他们能否夺亚的关键之战,胜了还有希望,输了,基本宣告无缘亚军了。上轮比赛泰达击败

辽足,结束了6轮不胜,队伍的士气正处于高潮,而且俱乐部的赛季目标已经基本实现,可以轻装上阵。再考虑到亚泰是个客场虫,还是看好泰达主场取胜。

  至于连京大战,历史上次次都是经典。国安上轮战平力帆,让俱乐部很是恼火,为此重罚被红牌罚下的高雷雷。国安也因此在争亚战中处于掉队状态。不过,机会还在自己手中,本场对阵实德,两队谁能取胜,都会在争亚战中占据有利局势。

  两场争亚战之后,争亚局面会进一步混乱,争夺也会更加激烈。一个以往鸡肋似的荣誉被拼争到如此惨烈的地步,也算是无聊中超的一个难得看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