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理医生会诊“红牌专家” 两专家建议李玮峰看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3:00 深圳晚报

  事件回放

  9月20日,2006年亚洲冠军联赛八强战,上海申花队做客韩国全州与全北现代队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客场比赛,第37分钟,李玮锋和全北前锋泽卡洛在拼抢中同时倒地,主裁毫不犹豫地向李玮锋出示红牌。从慢镜来看,李玮锋在两人倒地后准备起身时伸腿蹬向了泽卡洛的胸部。10人应战申花最终出局。

  本报讯算上在与全北现代队比赛中领到的红牌,李玮锋在过去的15个月内共有6次被罚出场。运动心理专家丁雪芹认为,李玮锋需要通过心理训练来控制自己的情绪。

  作为运动心理专家,丁雪芹曾对包括孙继海、邵佳一在内的许多中国球员进行过心理辅导,和李玮锋也非常熟悉。“大头的情绪容易激动,他需要进行训练来控制自己。”丁雪芹说。

  而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尹文刚眼中,这样的一个容易冲动的男人有必要去进行一下专业的心理咨询。

  尹文刚认为,李玮锋属于容易在特定环境中失控的人,而如果是经常出现类似情况的话,就有必要进行一些心理咨询。“在特定环境里人的情绪会产生变化,比如说足球场。像李玮锋这样经常冲动的人,我认为他有必要去看一下心理医生。因为,每次在比赛中冲动之后他都会后悔,这说明他缺乏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这需要接受一些心理辅导。”

  李玮锋在领到红牌后后悔莫及:

  我知道我现在做的

  事情并不是用承认错误和道歉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我想接下来我会思考、反省,我要为了我的事业,找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