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直言打破江湖传闻 公平竞争轻松心态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06 新浪体育

  明天晚上,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与重庆力帆队进行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这也是泰山队提前夺冠之后的首场联赛。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但由于对手重庆队目前深陷保级的“泥潭”,而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青岛中能队恰好与鲁能泰山队是同省的兄弟,所以在赛前就有很多的说法传出。同时由于轮空以及比赛延迟的原因,鲁能泰山队已经有两轮没有打正式比赛了,这也不免让大家对球员们的状态有了些许担心。针对这些情况,记者在赛前采访了李霄鹏,请他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记者:本场比赛之前有很多说法,有的说

泰山队不会拼劲全力,有的说泰山队会帮青岛一把全力拿下重庆,不知道你对这些说法是怎么看的?

  李霄鹏:我想因该还是要按照体育的这种规律来踢比赛吧,公平竞争,争取胜利,而且我觉得这场比赛作为咱们队来讲没有太多可考虑的,就是争取拿下比赛。每年到这时候江湖传闻都会很多,各方面的传闻都有,但是目的不一样。我想咱们队肯定能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踢好比赛。

  记者:从本月7号球队集中到明天比赛,中间有半个月没打比赛,这会不会对明天的比赛有什么影响?

  李霄鹏:我想这种情况下肯定会有影响的,比如在前20分钟可能会有些影响,大家进入状态可能会慢一些,但是我想我们的这些队员毕竟在能力上和经验上都比对手要强,他们肯定会很快适应比赛的。

  记者:这场比赛我们赢了就将创造12场连胜的纪录,而重庆队可以说已经到了保级的关键阶段,你觉得两队在赛前的这种心态会对比赛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李霄鹏:我想主要的还是要看实力。在我们提前夺冠之后,我觉得可能有时候心态轻松了有可能会踢得更好,至于12场连胜的问题,我想队员们不必太多关注,他们只要全力比赛就行了,肯定会踢出好结果。对重庆来讲,明天的比赛确实很关键,但是重庆现在的能力我觉得还是差点了,如果他们具备了能在客场赢我们的实力,他们也不会11场不胜,这都是客观事实。

  (山东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快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