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客战鲁能凶多吉少 讨分受阻青岛有望提前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周末,准确的说是本周六的晚上,对于重庆力帆球迷来说将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他们在这一天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很有可能空手而归,而一旦在另外场地征战的青岛中能逼平武汉,那么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重庆将成为本赛季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降级球队。也因此,本周六必将成为重庆力帆最为重要的一天,不知这支连续几年积分垫低的球队能够得到一个“死缓”的结局。

  客战山东重庆凶多吉少

球队排名
名次 队名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4 青岛中能 24 5 6 13 21 31 -10 21
15 重庆力帆 25 3 7 15 18 36 -18 16

  本周六重庆力帆客场迎战山东

鲁能,如果从保级的严峻形势上来看,除去获胜他们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但在客场击败提前六轮夺冠的山东鲁能无疑是难上加难。在实力上讲重庆力帆与山东鲁能完全不再一个级别上,另外从近两年的交战纪录上来看,山东鲁能几乎每逢自己的主场都会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或许目前的徐弘仅将自己的希望完全寄托在夺冠后的山东鲁能能够放其一马,不过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成概率几乎微乎其微。

  近期来许多媒体也在纷纷对此时进行炒作,很快鲁能俱乐部的高层人士均对其辟谣。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了与重庆一战必将全力争胜,绝不会作出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而队员们也表示出了同样的看法,甚至认为夺冠后的心态反而更加轻松,或许还会用一场大胜来回敬重庆队。另外,对于鲁能来说,即使有心放力帆一马,相信他们的球迷也决不会答应。如此看来,目前这支士气低落的重庆若想在客场那分无疑是痴人说梦。

  青岛拿一分就有望提前保级

  而如今的形势对于青岛来说无疑就非常明朗了,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重庆5分,如果本轮重庆力帆不能在山东至少拿到一分,那对于他们来说只要客场逼平武汉就将提前保级。按照中国足协的规测,如果两队的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参考两队之间的交战成绩,本赛季青岛中能在与重庆力帆的两次交手中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由于重庆力帆本轮过后仅剩2场联赛,因此重只要庆客场失利,青岛很有可能在本轮结束时就“解除警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青岛并非没有客场逼平武汉的可能,上轮主场击败深圳后,球内士气高涨,队内许多球员都渴望客场与武汉决一死战,况且又有提前保级的动力,及时他们在客场击败武汉,也并未意料之外。再之青岛拿分的几率至少是要大过重庆力帆。

  讨分受阻07难再见力帆?

  不久前重庆力帆曾上报中国足协,质疑与深圳比赛中对方外援丹尼尔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出场,此举违反了联赛规测,并因此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希望将本场比赛的结果重判。先从不谈次新闻的真假,按照中国足协唯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一贯的办事作风,即使真有如此的事情,也很难改判比赛的结果,毕竟应付力帆一家俱乐部远远要比应付多家俱乐部轻松的多。重庆的“讨分”计划充其量就是自我安慰而已。

  另外不久前也有人传出,力帆集团有意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出中国足坛,如果真是那样的话西部足球将彻底在

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尽管不前力帆高层极力辟谣,但无风不起浪,相信此事也并非空穴来巢。只不过对于重庆球迷如果此事一旦成真不得不有些悲哀,千盼万盼盼到了中超,重庆力帆却连续三年积分垫低,多少有些显得滑稽。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