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称队中无人责怪李玮峰 大头对外界舆论顶得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3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申花在亚冠赛中被淘汰令人惋惜,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的争议。昨天下午一回到康桥基地,主教练吴金贵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释疑的同时也道出了他独特的观点。

  记者:亚冠客场的比赛很可惜,大家都认为李伟峰的红牌下场是一个转折点,你怎么看?

  吴金贵:的确,李伟峰的下场,打乱了赛前的部署。而且在后防线上,杜威不在,我们没有其他相当实力的中卫。当时因为他和那个15号(泽·卡洛)是一起摔倒的,那个15号很坏,此前一直在做小动作并且踢了“大头”。我看见裁判朝着“大头”过去了,我就想可能要出事情。要是两个人都罚下,对我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大头”一罚下,我就知道我们后面会很吃力。他在场上的作用的确很明显,如果被罚下的是其他球员,那么我们恐怕还是可以顶住的。

  记者:那么“大头”后来见到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吴金贵:他基本上没说话,我们回到更衣室里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都很差,他一个人缩在一边,低着头什么也没说。我在批评的时候还是非常严厉的,丝毫没有给他面子。晚上,我也找到他,跟他聊天,一直到了1点多,他也没有吃饭,后来出去吃的……他一个晚上没有睡觉,早上看到他的时候脸色也很差。回到基地,有很多媒体都把矛头指向他,我又跟他进行了沟通。他跟我说——没关系,吴指导,我顶得住。

  记者:李伟峰成为了一个

红黄牌的专业户,也成为了批评的对象,外界认为这样的球员是中超的污点。

  吴金贵:刚才央视采访我,我并没有怎么批评“大头”。很多时候,球员或者说球星,他们的性格就像孩子一样,名气越大压力也越大,难免会犯一些错误。“大头”确实在场上容易冲动,一年下来他的比赛也很多,有的时候疲劳了,就很容易脾气上来,这也是一个生理现象。

  当然,我们也会加强教育。有错自然可以批评,但是也要讲究公平性。当初为什么我坚持要引进“大头”?2004年亚洲杯的时候,他断了两根肋骨还要上场,如果断骨插进腹腔是有生命危险的!还有上次,他的鼻子被撞歪了,鼻梁骨几乎挪到了眼睛边上,动了手术后不过八天就上场比赛了。另外,他有腰椎键盘突出,严重的时候睡觉都只能够睡在地上,起床要人扶起来。这样的球员你能说他不敬业?这些事迹,怎么就没有人报道了?人都是有多面性的,也会犯错误,“大头”会犯错误,我们应该允许并且原谅他。另外,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没有球员因为这张红牌责怪“大头”,我们的队内很平静。 (特约记者 上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