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总结申花2006:输球了但没垮掉 明年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今天凌晨伊蒂哈德也输掉了,这本来对申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吴金贵:说起来的确非常遗憾,其实昨天的比赛前,吴总,还有我们几个都对比赛的困难性做了充分的估计。甚至说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因为从赛前训练发生的问题就可以看得出,他们肯定要想尽办法搞我们的。你比如说他们那个外援,其实很明显这就是对方的一个战术安排,我们当时就了解到,李玮峰在有动作之前,那个外援就打过他一下
,还脚踩了他一下,不仅踩他,我们的吴伟超也被蹬了一下,对方是很有针对性的。赛后对方主教练也说对我们压出去打的打法始料不及,前30分钟申花的确打出了速度,体现出能力上的优势,机会和形势都很好。后来我问队员,他们都说大头下去以后,都感觉主心骨没了,裁判开始故意弄我们了,心理压力太大。

  这个时候在换人上,我也有过好几种想法,比如是不是让成亮打到中路,把阿二拉回来,或者说是不是该把沈龙元换下来,而不换毛剑卿。但比赛就是这样,成败论英雄。当我要把扬克尔换上去的时候,主队还想办法压着扬克尔不让换,否则那个角球,也就是第四个球可能就没了。扬克尔的能力还是体现得很明显,两回合我们输了一个球,如果再进一个就是我们出线。球是输了,但

申花没有垮掉,我们不是输不起。你也知道我就是这个性格,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个输球我一定会找回来的。不仅要爬起来,而且还要创造奇迹,让那些怀疑我们的人看我们创造奇迹。

  东方体育:今年一整年申花都显得诸事不顺,好像在各条战线上都让球迷有些失望。

  吴金贵:比赛输了,但要输个明白。今年的确风风雨雨,坦白说没能给球迷带来很多快乐,我心里很过意不去。但明年肯定会有所改善,因为这个球队我了解了,输过了就知道欠缺在哪里。明年我的想法就是要带给球迷更多快乐,带给球队更多辉煌。其实2003年成绩好也是一样的,2002年也有很多困难,虽然拿了不少分数,但最后积分比较低,排名在后面。

鲁能磨合了三年,才有今年的收获;还有涅波,2004年他接手时也不怎么样,到了2005年拿到了亚军。今年让我感觉有点像拉扎罗尼那个时候,大家期望值比较高,但导致球员压力大,球队问题也比较多。你想想我们今年,真正在2005年主力阵容里的,大概仅剩下阿大一个人了。肖战波伤了,谢晖伤了,张玉宁、孙祥、杜威,都有伤,加上各方面大环境的影响,给球员带来心理上的那种不安定,运气也往往就不在你这边了。

  本版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