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破解升降级制度漏洞 足协担心力帆攻克规则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必图报道 21日力帆队将飞往济南,准备和鲁能队的联赛。上轮打平北京国安之后,力帆保级的希望已经仅限于理论概率,常务副总陈宏20日下午约见了部分重庆记者,对以下将要进行的比赛,他的言语之间充满了无奈。部分力帆队员对于这个客场也根本不抱希望,“有个兄弟还是好,鲁能肯定会全力打我们的。我们一直也没有什么兄弟,隔得最近的四川队每次见面都打得特别凶,现在他们也没了”,一位力帆队员苦笑着说。

  力帆最关心“场外因素”

  陈宏上轮比赛之前表示,只要力帆队还有一丝存活的可能,他就绝对不放弃保级的希望。这句话并不是说着玩的。最关键的地方就是有关深圳涉嫌使用外援丹尼尔的事情。

  力帆俱乐部方面对追讨两分的处理一直非常低调,一度让外界认为力帆已经放弃了努力。来自足协联赛部的消息曾表示,丹尼尔的参赛证没有过期,这一点足够让力帆无功而返。但一位圈内人士为力帆点醒,“最关键的是合同而不是参赛证。”此人以力帆上半赛季的外援威利·波尔为例,“他的参赛证肯定也是全年的,但现在为青岛踢球,是不是这样威利就可以继续为力帆踢球呢?”这位圈内人士还表示,“作为联赛主管机关,联赛部应该持有该外援的精确合同,退一步说,即便没有,取证的力度也应该比目前的大。”

  让力帆深感头疼的是,此事本来一直都是秘密操作,本来可以在关键时候给予青岛致命打击。但消息走漏的时间却偏偏在青岛主场打深圳之前,这场比赛留下了很多悬疑。尤其是谢峰为什么换下了进球外援博格丹,现在想起来,力帆内部都感到痛苦,“如果此事在那场比赛之后,没准青岛不会轻易获得那3分。”

  至于外界传说的力帆已经向足协上交最新的证据,一份有着时间以及丹尼尔签名的解约合同,这份证据也可以证明丹尼尔确实在对阵力帆队的7月30日之前便已经与深圳解约。但对这个说法,力帆副总陈宏不置可否,只是含糊其辞地表示会继续跟进此事。

  和力帆俱乐部扯上关系的不但有深足,还有《深圳商报》。日前他们给力帆提了个醒———按照《联赛规程》第四章第十三条第二款:如因各种原因使参赛队减少,则最后一名的球队与中甲联赛第三名的球队进行附加赛,负队参加下年度中甲联赛,胜队在准入资格检查合格后可参加次年中超联赛。”

  但力帆对人家的“好意”并不领情,因为他们研究过之后发现,只有先伤自己(主动退出联赛),才能起到伤人的作用。“即使可以让青岛或其他球队要与中甲第三名再打生死战,但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好处。”对于《深圳商报》的举动,力帆归类为“只是想为广东地区多加一支中超球队作铺垫而已”。目前广州医药正处于中甲积分榜第三位。

  一位力帆队员私下表示,“即便是降级,我们也能够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但要我们搅局,看热闹,可能不会那样简单。”据悉,《联赛规程》确实也让足协感到了一丝紧张。两年联赛没有降级平静了许多,本赛季恢复降级后,马上就出现了很多规则陷阱。2003年,重庆队按照规程甚至出现了可以输球进中超的可能,这让联赛规程的制定者感到尴尬。

  羡慕“山东兄弟”

  鲁能队已经早早夺冠,本来对于力帆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毕竟他们所受到的压力可能会小一点。但是,由于与力帆“竞争”降级名额的是青岛中能,力帆对于鲁能放软手脚已经不抱任何希望。

  凶猛的球风是力帆主帅徐弘一直追求的,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力帆正是凭借这一点,牢牢咬住了

泰山,最终将比分敲定在2比2。这场比赛和1比0战胜实德那场比赛,被视为是徐弘在力帆的经典赛事,不过从那之后,球队就一直没有找到同样的感觉。联赛11轮不胜,目前的力帆队已经很难找到进攻感觉。

  鲁能第25轮轮空,加上上周与

申花的比赛延期,鲁能自夺冠后已经休息了接近三周,体能情况相同比较理想。不少力帆球员上网时十分关心对手的情况,鲁能领队韩公政“一定会好好打”的表态让他们心里一冷。“别看联赛对碰时打得激烈,但人家毕竟是‘同省兄弟’,关系非比寻常,一到关键时候,肯定是枪口一致对外的”,一位力帆队员表示。

  没有“兄弟”,人缘太差,也被视为力帆保级的最大障碍。对此,力帆队员也不讳言,“你看看人家中能、武汉、深圳,为什么在关键时刻能赢比赛,那就是以往的关系在那,但我们呢?在过去的11场联赛里,和每个对手都拼得心力交瘁。说起这一点,我们很羡慕青岛,他们毕竟也有一个山东老大哥。殷铁生过去也带过山东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