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成红牌专业户 报复性质恶劣面临亚足联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9 竞报

  

李玮峰成红牌专业户报复性质恶劣面临亚足联重罚

  供图/CFP

  

李玮峰成红牌专业户报复性质恶劣面临亚足联重罚

  加盟申花后的第一场比赛大头就两黄一红被罚下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结束了亚冠之行的上海申花队已于昨天下午由韩国回到上海,在与全北现代队比赛中恶意伤人的李玮峰面临来自申花俱乐部和亚足联的双重处罚。

  申花将通过录像决定如何处罚

  申花队于昨天下午一点抵达上海,之后全队放假半天。主教练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处罚决定将在观看比赛录像之后作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比赛的录像,当时的情况我们谁也没有看清,还难以做出判断,因此无法决定是否要对他进行处罚。”

  不过,据记者从申花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将肯定会对李玮峰进行处罚,只是如何处罚还没有决定。而吴金贵也认为,正是李玮峰的下场直接导致了申花惨败。“他在我们队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他下场后,我们的后防线已没有能力阻挡对方的进攻。”

  亚足联将重罚李玮峰

  同时,李玮峰也将面临亚足联的重罚,因为,他的冲动行为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了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活动期间。

  有许多因素成为李玮峰将受到重罚的理由。首先,国际足联将9月21日确定为今年国际足球界的公平竞赛日,为此还专门下发了《公平竞赛十条标准》来宣传足球场上的公平竞赛。李玮峰在此期间脚踹对手无疑是以身试法。

  其次,作为一名容易冲动的球员,这已是李玮峰在最近一年的国际比赛中第3次被红牌罚下场。而对于一个有前科的球员,亚足联必将施以重拳。

  第三,李玮峰的队长身份让他将面临着比其他球员更为严厉的处罚。在国际足联为队长制定的行为规范中有这样一段话:你是你们球队的领袖,你是场上球队是否正直的代表。队长的职位并没有给你任何特权,但你有义务为球队承担某些责任。作为球队领袖,你的行为对你的队友和比赛有着重要的影响。比如,你们都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导致粗野行为或队员失去自我控制。而李玮峰在与全北现代队比赛中脚踹对手的行为显然违背了这一规范。

  一旦李玮峰被亚足联禁赛,他就将缺席包括亚洲杯

预选赛在内的近期所有国际比赛。这样,受损失的不仅是上海申花俱乐部,还有中国国家队。

  红牌专业户

  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李玮峰代表深圳

健力宝队出战了5场,在这5场比赛中他场场吃牌,5场下来他累计得到5张黄牌1张红牌,两次被停赛。本赛季李玮峰的表现可以说是“更上一层楼”,他3次代表申花队出战亚冠联赛,结果两次被红牌罚出场,尤其是本轮客场对阵全北现代队的红牌,几乎成为整个申花亚冠战略的转折点。在两个赛季的8场亚冠联赛中,李玮峰吃到3张红牌5张黄牌4次纪律性停赛,只有一场比赛没吃到牌,这样的表现几乎创造了亚冠联赛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

  15个月内6张红牌

  2005年7月2日

  中超联赛

  上海国际3比0深圳健力宝

  2005年7月31日

  

东亚四强赛

  中国2比2韩国

  2005年9月21日

  亚冠联赛

  深圳健力宝3比1阿尔-阿赫利

  2006年3月8日

  亚冠联赛

  上海申花3比1越南隆安

  2006年4月3日

  中超联赛

  深圳金威1比0上海申花

  2006年9月20日

  亚冠联赛

  全北现代4比2上海申花

  建议李玮峰去看心理医生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算上在与全北现代队比赛中领到的红牌,李玮峰在过去的15个月内共有6次被罚出场。运动心理专家丁雪芹认为,李玮峰需要通过心理训练来控制自己的情绪。

  作为运动心理专家,丁雪芹曾对包括孙继海、邵佳一在内的许多中国球员进行过心理辅导,和李玮峰也非常熟悉。“大头的情绪容易激动,他需要进行训练来控制自己。以前我跟孙继海说过,当他在比赛中想发火的时候,先数4下,当数完4下的时候再发火,这样就已经过了那个冲动的临界点了。我希望大头也能够多做一些类似的训练,发挥自己性格中好的一面,尽量避免在比赛中的一时冲动。”丁雪芹说。

  而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尹文刚眼中,这样的一个容易冲动的男人有必要去进行一下专业的心理咨询。

  尹文刚认为,李玮峰属于容易在特定环境中失控的人,而如果是经常出现类似情况的话,就有必要进行一些心理咨询。“在特定的环境里,人的情绪会产生比较大的变化。我举一个例子,很多大学教授平时在学校里看起来温文尔雅,但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却会变得很狂野,这就是环境的变化让他们的情绪发生了变化。而足球赛场又是一个极其特定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下,有的人就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像李玮峰这样经常冲动的人,我认为他有必要去看一下心理医生。因为,每次在比赛中冲动之后他都会后悔,这说明他缺乏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这需要接受一些心理辅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