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玫瑰再聚首寄语新人 孙雯:姐妹们努力杀回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1:49 新浪体育
老玫瑰再聚首寄语新人孙雯:姐妹们努力杀回上海

(11玫瑰再聚首忆往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下午,索尼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这项名为“索尼相约足球”的活动中,索尼宣布与中国女足三名现役国脚马晓旭、韩端和任丽萍签约,在这次活动中,11名曾参加过99年玫瑰世界杯的老一辈女足球员也作为神秘嘉宾到场祝贺。

  作为99年参加美国世界杯决赛的首发11人,高红、王丽平、范运杰、白杰、赵利红、金嫣、孙雯、刘爱玲、浦玮、温利蓉和刘英等人悉数到场。退役后的高红已经移居国外,今天千里迢迢从加拿大赶来参加这个活动,高红仍难改当初那份心情,她动情地表示自己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为中国女足加油,为中国足球喝彩。站在高红身旁的王丽平看起来仍旧小巧玲珑,岁月似乎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什么痕迹,退役后的王丽平在天津负责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天津也是五大分赛区之一,王丽平为中国女足献上祝福之余也不忘邀请大家去天津看球。

  范运杰的祝福来的极其朴实,“99年

世界杯我们曾走在冠军边缘却失之交臂,希望新一届的女足能够替我们实现这个梦想。”白洁退役之后目前在广州体院读研究生,她的心里话和高红如出一辙,白洁也坦言自己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
中国女足
中国足球
。轮到赵利红发言时,主持人张斌和她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听过马良行最近有意重新召你回国家队啊,因为你的速度在国家队一直都是第一名的,这件事是真的吗?”听到这个问题,赵利红憨厚地笑了,“其实速度比我快的人有很多呢,呵呵。”金嫣话不多,只是一味地呼吁大家多关心和支持中国女足。

  作为中国女足的标志性人物,孙雯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如今作为FIFA07女足世界杯形象大使的她仍旧不忘给自己的小师妹们加油打气,“很高兴今天能够和姐妹们一起重温当年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希望我们的新一代女足能够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打出最好成绩,争取打到上海来!”和孙雯一样作为FIFA官员的刘爱玲在发言中说了一连串的感谢的话,而她最大的心愿还是希望这届小玫瑰们能够为她实现当年未完结的梦想。浦玮是当年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名球员,而今这11人中也只有浦玮一人是现役国脚,如今的她已经在战火的洗礼下成为了新一届女足的不折不扣的一姐,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被问及是喜欢当年作为小妹妹的感觉还是喜欢如今作为队中一姐的感觉时,浦玮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做小妹妹,“当小妹妹没有压力啊,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还是现役国脚,希望大家还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女足,也希望我们能够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退役后的温利蓉如今在中国足协负责女足工作,“女足的发展是一个整体的发展,而青少年又是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青少年的发展更多支持,也祝愿我们明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都能够取得成功。”最后一个发言的是刘英。她退役后现今在北京三队当教练,谈到如今女足的发展时,刘英也感叹现在踢球的女孩子已经越来越少了,“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有优秀的表现,重新帮女足实现复兴,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女孩子喜欢上足球这项运动。”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