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演逆转并非申花个案 类似惨败球迷早已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7 新民晚报

  昨晚申花队被全北现代队逆转,绝不是一个“个案”。

  之前,大连实德也曾有过同样的遭遇。而中国女足以及中国国少队,也刚刚经历了类似的溃败。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已是中国足球在外战中的习惯性死亡。因此,当面对这样的失
利时,中国球迷不应感到意外。

  如果把中国足球这种习惯性死亡的责任,单单归结到某支球队,或某个球员身上,这是不公平的。说实在的,他们只不过是中国足球这棵濒临枯萎的大树上的一片叶子,被风吹落是迟早的事。只是有时风太急,显得有些无情罢了。

  昨晚面对这样的失利,见多识广的谢晖,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无奈地说了一句:“国内任何一支球队,包括

鲁能,都不具备人家这样的压迫力。”

  而吴金贵也深刻地体会到:“韩国联赛已全面超过了中超,他们在90分钟内可以不停地奔跑,一直进行高强度的对抗,我们的队员却很难做到,因为我们国内比赛的质量太差了!”

  

申花队与全北现代队两回合比赛,虽然受到很多偶然因素的干扰,但总体上还是公平的。首回合,全北现代被罚下2名主力,但人家成功保住了0比1的比分。本场比赛,申花被罚下1人,却未能保住两回合总比分2球领先的胜果,最终竟被对手连入4球。

  

中国足球连续在外战中遭遇这样的惨案,究其根本原因,还是技不如人。这与某个教练的指挥以及某个队员的一时冲动,关系不大。

  如果不从大的方面着手,搞好体制改革,搞好联赛,这样的失利肯定还会接二连三地出现。

  特派记者董进宇(本报全州今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